【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專業物聯網及人工智慧邊緣運算平台研發製造大廠—研揚科技(股票代碼: 6579),日前推出一款創時代的單板電腦—de next-TGU8。這款單板電腦是市面上搭載英特爾Core i等級處理器,尺寸最小的一款電腦,僅84mm x 55mm,等同一張名片的大小。以往僅有類似COM Express的平台,才能做如此小的尺寸。不過COM Express須搭配一塊載板才可使功能齊備強大。但這款de next-TGU8是純正的單板電腦,板載豐富的I/O及彈性擴充能力,著實是單板電腦的一項重大突破。

DN-TGU8
DN-TGU8

  de next-TGU8搭載英特爾第11代Core i7/i5/i3/ Celeron處理器(原名Tiger Lake-UP3),可提供多達4個內核和8個執行緒,在這麼小的板卡上,展顯前所未有的高規格運算能力。同時,de next-TGU8板載16GB LPDDR4x的記憶體和彈性擴充能力,同時還配置有M.2 2280 M-key (PCIe [x2])插槽,方便用戶進行AI加速、整合WiFi和4G/5G模組,並使用在需要高速運算的應用等場域。除此之外,這款新品還提供FPC插槽,可用於PCIe [x4] Gen 3與Riser套件,可增加額外的儲存功能。另外,de next-TGU8還支援英特爾UHD圖像運算,可加速進階圖像處理。

  「de next-TGU8是研揚單板電腦的新里程碑,不僅獨創市面上最小尺寸的單板電腦,同時也將市面上最先進且快速的處理器整合進去。為下個階段的無人機及機器人技術領域,增添一名強而有力的生力軍,也昭告研揚迎接下一代的邊緣人工智慧的產品的來臨。」研揚科技單板電腦產品處副總邱又予表示。「研揚下個階段除了繼續豐富de next系列產品来滿足各種應用需求之外,同時也會繼續研發其他小尺寸、高規格的單板電腦,為嵌入式產品開創另一個新局面。」邱又予補充說道。

  僅管de next-TGU8只有名片般的尺寸,但它仍然具備了豐富的I/O介面,有兩個RJ45乙太網路連接埠、兩個USB 3.2 Gen2和四個USB 2.0插槽,以及HDMI和eDP埠的雙顯介面。不管是哪種應用環境,都非常推薦使用這款精巧型嵌入式單板電腦,尤其是智慧工廠所使用的機器人設備及智慧城市的無人機應用。更多de next-TGU8的產品資訊,請洽研揚國內業務處劉小姐02-89191234 #1142,或上研揚官網查詢。https://www.aaeon.com/tw/p/embedded-single-board-computers-denext-tgu8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