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52歲從事鐵工的潘大哥,十年前罹患口腔癌第三期,經歷兩次復發轉為四期,經歷多次手術、化療與電療後,吞嚥能力大受影響,如今只能以全流質飲食,然而面對年邁母親及三名嗷嗷待哺的子女,潘大哥仍為了家人強顏歡笑,勇敢治療。

  農曆新年將來到,潘大哥對著送來營養品、關懷復健需求的陽光社工透露心聲,既希望時間走快一點,能看著孩子們平安長大、卻又擔憂時間太快自己病況變化會先離開…對於不敢想像的未來,他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地珍惜著能夠陪著孩子們的每一天;為幫助口腔癌病友撐過治療期、持續穩定病情,實現與家人一起相守的心願,陽光基金會「顏損弱勢家庭服務計畫」現正為每年約400戶顏損弱勢家庭籌募生理復健、居家護理、營養品補助及家庭支持關懷等服務經費,邀請民眾一同捐款扶助顏損弱勢家庭,平安度過人生寒冬的嚴苛考驗。

潘大哥帶孩子參加陽光獎學金活動、親手為孩子製作表揚徽章(圖片提供:陽光基金會)
潘大哥帶孩子參加陽光獎學金活動、親手為孩子製作表揚徽章

  罹癌十年來,不只造成潘大哥家庭成員的身心衝擊,更加重家庭經濟負擔。大兒子曾與陽光社工表示爸爸罹癌治療後瘦了很多,仍努力工作、照顧他們,且不論治療或工作多累都關心他們兄妹的生活,是大兒子心中的英雄,「未來希望成為像爸爸一樣棒的人。」為了減輕家計負擔,大兒子國三時曾利用上學前時間至早餐店打工,三名子女更努力在學業上表現,多年來持續獲得陽光獎學金肯定,潘大哥欣慰孩子課業未曾讓他擔憂,全家人不僅惜福的使用陽光帶來的各項物資,寒風中潘大哥自己即使穿著破了洞的外套,也努力將每一分錢存下來給孩子。他說:「我沒甚麼願望,他們都那麼小,只希望能看著他們平安長大就好!」更時常叮囑孩子「我們受人幫助很多,未來有能力要去回饋。」

陽光盼民眾捐款支持 守護顏損弱勢家庭

  陽光基金會現正籌募「顏損弱勢家庭服務計畫」經費,每年為400戶的顏損弱勢家庭提供生理復健、居家護理、營養品補助及家庭支持與關懷等服務,邀請民眾一同捐款支持幫助顏損弱勢家庭度過艱難時刻,民眾單筆捐款滿300元陽光將回贈由顏損孩子繪製的「紅包袋」,劃撥帳號:05583335(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捐款服務專線:(02)2507-8006,民眾也可線上捐款:https://lihi1.com/hT7CP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