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了照顧嘉義市的師生,降低校園風險,提升校園健康防護力,只要是校園內有發生確診個案,其匡列為密切接觸者的教職員及學生,會由市府提供快篩試劑。針對「大專院校以下學校(含國、私立)及幼兒園之教職員工生」以及「短期補習班、兒童課照中心之教職員工」若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須居家隔離時,即可領取。

嘉義市校園防疫措施要落實
嘉義市校園防疫措施要落實

  中央先前規定,高中等以下學生及幼兒園幼童,每人2劑,而大學(含)以上學生及成人每人3劑,但為確保教育場域健康,嘉義市將快篩試劑再+1,也就是高中等以下學生及幼兒園幼童「每人2+1劑」共3劑;大學生及教職員工「每人3+1劑」共4劑。請大家在必要時使用,不要濫用,一起珍惜醫療資源。

嘉義市校園居隔者快篩試劑
嘉義市校園居隔者快篩試劑

  領取的流程為先調查及確認,各校園補習班防疫長請先行調查,後由衛生單位確認密切接觸者名單,國小以上請聯繫體健科、幼兒園聯繫特幼科、補習班及課照中心聯繫社教科,並請學校派專人攜帶簽收單、密切接觸者名單至本府教育處領取。

此外,針對校園防疫措施如下:

1.落實校園管制、入校園全程配戴口罩及量測體溫
各國中小室內外場館暫停外借,校園相關區域及設施(含戶外操場)仍暫停開放,家長及訪客不開放進入校園,如有必要進入者,應落實防疫措施。

2.加強校園環境、教學設備與遊具清消。

3.交通車加強車內清消並落實固定座位。

4.掌握校園個案人數追蹤:密切留意各校(含幼兒園)校園安全通報,即時掌握各校(園)陽性及匡列個案人數。

5.疫情資訊即時推播,公開透明:教育處會利用「嘉e卡校務app」教育放送台,進行重要資訊推播,各校則會利用公告推播方式,針對校內疫情資訊進行相關說明,讓家長安心。

  本土個案日漸增加,每個人的自主防疫意識都必須要秉持自律且遵守配合,請隨時落實手部衛生,拱手不握手多洗手,注意咳嗽禮節及隨時佩戴口罩,戴好戴滿,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現在也請市民朋友下載及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