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明天農曆3月3日是玄天上帝聖誕,嘉義市長黃敏惠今(2)日前往諸羅山蘭潭鎮德宮參加慶祝玄天上帝聖誕祝壽大典,祈求玄天上帝護國佑民,讓疫情早日退散。黃敏惠市長肯定鎮德宮熱心公益、配合市府落實各項防疫政策,並再次呼籲65歲以上市民務必確實施打疫苗,無論施打第幾劑疫苗,除可領取500元商品券,市府即日起再加碼發送500元,鼓勵老人家儘早接種,提升自我保護力。

  諸羅山蘭潭鎮德宮位於嘉義市風光明媚的蘭潭風景區,建廟數十年,奉祀玄靈高上帝玉皇大天尊、玄天上帝、天上聖母、代天巡狩五府千歲等神明。「也要人,也要神」市長黃敏惠表示,玄天上帝神威顯赫,守護地方,保境安民,香火日盛,同時,鎮德宮在劉哲章主任委員暨全體委員監事、信徒長期努力下,廟務蒸蒸日上,信徒日增,還成立慈善會從事包括獎助清寒學童營養午餐、資助山美國小圓夢計劃等許多公益活動,成為安定地方重要的宗教力量。

蘭潭鎮德宮
蘭潭鎮德宮

  由於鎮德宮就位於蘭潭旁,往來登山休閒運動市民朋友眾多,黃敏惠市長除了致贈參拜金,感謝廟方以積極作為配合市府執行防疫,並藉著民間信仰中相傳可消災解厄的玄天上帝聖誕前夕,再次提醒市民,近來疫情又有升溫趨勢,請市民朋友務落實疫苗接種,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尤其是參加遶境等宗教廟會活動時,務必做好防疫措施。

蘭潭鎮德宮
蘭潭鎮德宮
蘭潭鎮德宮
蘭潭鎮德宮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強調,為鼓勵65歲以上老人家接種疫苗,凡老人家施打任何一劑除原本就可領取的500元商品券;即日起市府再加碼贈送500元,總計1000元獎勵。在落實疫苗接種外,更呼籲市民朋友口罩務必戴好戴滿,貫徹「拱手、不握手、勤洗手」的「三手」防疫作為,同時勤加鍛鍊體力,才能提升自我保護力,期盼大家一起努力,在玄天上帝庇佑下,所有人都能安居樂業,平安健康度過疫情。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