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由新竹縣湖口鄉公所主辦的「2022湖口元宵走春趣」於2/11-2/28在新竹縣湖口鄉公二公園及公兒五公園(仁慈醫院後方)舉辦。今年以圓滿、福氣、好客的五隻福虎作為燈會主軸,分別由象徵財富的福氣虎、平安健康的福德虎、掌管愛情與婚姻的月老虎、帶有求子意涵的觀音虎與學業事業的文昌虎領軍,加入民間信仰與在地故事,讓角色更加親民。

湖口鄉公所2022湖口元宵走春趣登場。(圖/湖口鄉公所提供)
湖口鄉公所2022湖口元宵走春趣登場。(圖/湖口鄉公所提供)

  五大燈區中,有超過四米高的主燈、七彩燈籠祈福廊道、等超過20組燈飾、光明燈祈福牆提供線上互動祈福互動、每三十分鐘展演一次的福氣光雕投影與財運滾滾光雕秀與藏在燈區內的聲光互動巧思,透過創意性的故事發想,將湖口元宵變得幸福圓滾滾,也希望分享更多的祝福與希望。傳承三元宮百年的祭祀儀典及神明遶庄祈福食福活動也將於燈會期間舉行,傳達湖口的傳統節慶與文化情感,祈禱這一年的平安與喜樂。

  今年小提燈走童趣風,發想來自於兒歌「兩隻好虎」。萌萌可愛的老虎傳遞著友善、親和、繁衍、永續的概念,一大、一小的老虎提燈,小提燈發放從2/11到2/28 每日晚上6點開始發放,每日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五福(虎)降臨慶元宵
五福(虎)降臨慶元宵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燈區分別由象徵財富的財神、平安健康的土地公、掌管愛情與婚姻的月老、帶有求子意涵的觀音與學業事業的文昌帝君作為發想,化身可愛的五隻福虎到訪湖口。包含超過四米高的主燈-福氣虎與福德虎、月老虎、觀音虎及文昌虎等四副燈,以圓滾滾的造型加上客家花布討喜模樣,怎麼看怎麼可愛!五大燈區還包含了七彩燈籠祈福廊道、客家合十印象、心心相印、雙心石滬、祈福敲鐘、幸福(虎)足跡、邁向2022成功燈區等超過20組燈飾、光明燈祈福牆提供線上互動祈福服務、每三十分鐘展演一次的福氣光雕投影與財運滾滾光雕秀與藏在燈區內與音樂互動的聲光巧思,透過創意性的故事發想,將湖口元宵變得幸福圓滿,也希望分享更多的祝福與希望。

  為滿足民眾走春祈福的習慣,燈會期間安排幸福賞燈打卡活動。並針對五福虎發展呼應的禮品,如福氣虎的一元復始開運幣、福德虎的平安米、觀音虎的好孕金鏟子、月老虎的姻緣情結(中國結)、及文昌虎的金榜題名筆,燈會期間只要分享與五(福)虎的照片,在大會服務台即有機會獲得五福虎的幸福禮。詳細資訊請上臉書「湖口鄉公所」粉絲團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