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成立於民國7年至今已有104年歷史,肩負農業技術研發及國際合作技術推廣之重責,原任分所長陳甘澍博士於本(112)年1月16日榮退,遺缺由農業試驗所主任秘書方怡丹接任,今(16)日舉行交接典禮,由農業試驗所所長林學詩擔任監交人。

  新任方怡丹分所長係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碩士及博士,歷任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科長、簡任技正、副組長、組長與農業試驗所主任秘書等職務,學經歷完整豐富,具有相當實務的產業輔導及行政歷練,在擔任主任秘書期間襄助林所長推動農業相關試驗研究及經營管理業務、農企業人才培育與輔導、技術服務及國際合作事務等,成效卓著。

  方分所長表示,農試所嘉義分所在咖啡、柑橘、荔枝、鳳梨、酪梨等亞熱帶及熱帶果樹研究為國內首屈一指之機關,也針對產業技術缺口,進行育種及技術改良,可謂是產業界的好夥伴,她將秉持承先啟後的精神,在歷任分所長奠定之基礎上,與分所同仁共同努力,並發揮所學及專長,帶領同仁再接再厲,締造更優異的績效與產業服務。此外,更會以虛心求教的態度,帶領農試所嘉義分所以主動積極、接地氣的態度來服務農民,協助解決產業技術瓶頸,並以更具創新及效率的技術研發成果,推廣落實到產業應用,也歡迎產業相關機關及團體能多多與嘉義分所聯繫交流,共創合作共榮的新契機。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