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氣體商「聯華林德」即將在臺引進加氫站 圖中加氫站為位於德國下施萊斯海姆站鎮的林德加氫站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響應臺灣2050淨零碳排放策略,臺灣最大工業氣體製造商聯華林德,也是最先進、最環保的氫氣製造商,即將引進本集團領導全球的氫能源技術,在南台灣樹谷工業園區設立首座示範加氫站!更積極部署氫能卡車於2023年前引進臺灣!聯華林德率先投入氫能國家隊,實現「淨零碳排」承諾,以氫氣製程排碳量業界最低的專業技術,為臺灣與地球永續環境努力。

全台最大氣體商「聯華林德」即將在臺引進加氫站  圖中加氫站為位於德國下施萊斯海姆站鎮的林德加氫站
全台最大氣體商「聯華林德」即將在臺引進加氫站 圖中加氫站為位於德國下施萊斯海姆站鎮的林德加氫站

引進氫燃料電池商用車

  針對台灣的淨零碳排放革新,聯華林德將在南台灣樹谷工業園區的廠區為零碳排氫燃料電池車輛提供氫氣。柴油是目前台灣重型車輛市場的主要燃料,占總碳排放12-15%,無疑地氫能將迅速成為重型運輸車輛市場的零碳排放替代品。國際多達127國宣示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包括技術先進的美英日韓等國都投入以氫氣為能源的各項研發,以氫燃料電池帶動的運輸綠色革命正在發生!

  看好氫燃料電池商用車淨零碳排放的前景,聯華林德母公司–聯華神通集團2022年2月下旬攜手全球氫氣燃料電池商用車的領先供應商Hyzon Motors Inc.,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專為臺灣市場共同開發氫燃料電池商用車,2023年首批氫能卡車將抵台。
聯華神通集團的市場經驗,與美國公司Hyzon技術結合,強強聯手共創雙贏新局,再加上臺灣相關單位支持,雙方合作將包括氫燃料電池商用車量身製造、以及後勤營運管理等,為氫氣運輸產業鏈的每個階段創造獨有的價值。

全台最大氣體商「聯華林德」即將於2023年啟用全台第一座示範加氫站  圖中加氫站為位於德國下施萊斯海姆站鎮的林德加氫站
全台最大氣體商「聯華林德」即將於2023年啟用全台第一座示範加氫站 圖中加氫站為位於德國下施萊斯海姆站鎮的林德加氫站

世界第一林德集團在臺設立加氫站

  因應氫能源車即將在臺上路,聯華林德同步宣布將攜手其合資夥伴林德集團的氫能源技術,在台南樹谷設置第一座示範加氫站,提供壓力350~700bar車輛灌充用氫氣,並提供政府及相關單位測試。為提供高效且安全的加氫技術,聯華林德從生產、規畫設計、建造到維護整併成為一條龍服務模式,啟用後將成為臺灣高性能的加氫服務典範,預計於2023年中完成安裝並運行。
聯華林德夥伴林德集團為全球最大工業氣體集團,於全球佈建了逾200座加氫站、80座低碳氫電解廠,在加氫站效率、可靠性和安全性各方面獨步全球。未來引進設置的加氫站將提供不同容量、壓力需求的配置系列,支持氣體或液體不同的供應模式,適應各種氫燃料電池車輛的能源需求。

臺灣淨零碳排放轉型後盾

  響應國家淨零碳排放政策,無論是能源、產業、生活、社會等四大轉型,以及科技研發、氣候法制兩大治理基礎下,聯華林德期許成為2050淨零碳排放轉型願景的領頭羊。聯華林德一本初心,秉持「誠樸勤慎」原則,創業以來即自我要求為台灣最環保、最安全的氣體製造商。

  「身為世界上最具經驗的氣體供應商,我們對引領發展台灣氫能解決方案備感興奮」聯華氣體總經理唐靜洲先生表示。「我們早已深切了解氫能將成為潔淨能源的選項,並為台灣減碳目標提供重大貢獻。發展氫能成為未來台灣運輸業零碳排放的高效能燃料,必能讓台灣的環境獲益良多。我們也期待隨著需求的持續成長,在台灣建置更多的加氫站」

  由於現今臺灣的發電能源結構,水電解製氫法無法真正減碳,因此聯華林德的減碳策略以全力發展更高效率、更環保的氫氣製程,使用「碳捕捉、再利用及儲存(Carbon Capture, Utilitization and Storage, CCUS)技術,捕捉高達70%以上的二氧化碳,經過壓縮冷凝處理,加以儲存,真正落實減碳。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