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本著【務實致用】的辦學精神,以「實習」+「證照」培養學生「一技之長」、以「專利」+「競賽」培植學生創新創意就業能力。利用課餘廣開各類證照輔導課程,每年學生取得的證照數為「嘉雲第一」。本校從102-110學年度連續九年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證照類)」技職傑出獎,師生同感慶賀。

  吳鳳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成立之初,係以因應餐旅產業之蓬勃發展與人才缺口之需求性,為創系宗旨。秉持系發展特色,訂定專業必、選修課程,以「廚藝創作」及「餐旅管理」為二大就業模組,以《創藝》為教學核心,著重校內、外實習與實務課程發展,縮短產學落差,與職場實習場域相互結合,提升學生實務能力;以「餐旅安全」為教育核心主軸,培養學生具備「專業」、「創藝」、「服務」、「優質」、「國際觀」等多元面向職場就業能力,為系務發展願景目標。

  新悦花園酒店 Hsin Hotel位於嘉義市界,是一座以城市森林為底蘊,以象徵嘉義地理位置的阿里山浩瀚精神為設計主體,利用砂岩石創作出阿里山神木、雲海等巧奪天工的藝術壁畫,結合台灣黑熊、竹崎鹿滿祈福鹿家族等裝置藝術,將飯店化身為藝術廊道,一景一故事,引領入住旅客體驗一場旅宿的人文薈萃之旅。

  飯店董事長蕭友信先生為台中名宅建商-侑信建設負責人,累積26年的建築技術及美學設計涵養,集團以「言而有信 ‧以人為本」為團隊理念,用心做到比承諾更完美,凝聚專業團隊從選地、外觀、規劃、施工到售服,皆以苛求完美的究極信念逐步落實,用心回應土地與人文的力量,堅持透過設計美學,讓生活呈現無比的美好。2016年董事長決定回到故鄉-嘉義,將這份在外打拼26年的情感,投注在人親土親的嘉義土地上,回饋鄉里。希望讓故鄉沉睡的森林、靜諡的美術館、北門車站、檜意森活村、森林之歌等逐漸甦醒,讓嘉義的美打入國際。

合影
合影

  蕭董事長講求生活美學更重視品味美食,特聘請來自澳門香港具有30多年國內外五星級飯店粵菜餐廳歷練及精通各式經典粵菜的羅國樑師傅,擔任頤粵軒行政主廚,菜餚設計以廣州粵菜為主體,融入在地食材及人文風情,不論是新悦櫻桃烤鴨、稻草西施牛、葡式手扒豬及新派手作港點等粵式料理,皆為嘉義觀光增添庶民美食外的另一道色彩。新悅承諾將在這裡,展現在地熱情,實踐高品質服務,提供頂級美饌佳餚,秉持顧客滿意的喜悦,是我們最重視的。《心悦、新悦,旅行的美好-盡在「新悦花園酒店」》。

  此次產學策略聯盟簽署儀式在吳鳳科大蔡宏榮校長、餐旅管理系蕭烟淨主任等相關系所主管,與新悅花園酒店蕭友信董事長、劉映雪執行董事及飯店內一級主管,一起見證這象徵在地產學大融合、推動產學交流之決心。期待藉由雙方產學合作簽訂,共同宣示為未來餐旅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一起聯手將在地觀光資產、人文薈萃推向國際,創造學生就業、實務教學丶與企業取才三贏局面,共同促進觀光餐旅產業的發展,落實就業無縫接軌,提升國際競爭力。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