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吳鳳科大6名外籍生今天與嘉義高商的學生進行交流,本次進行的地點是在安平老街,體驗在地的生活與傳統的文化。其中一位參與交流的外籍生阮氏清水 (Nguyen Thi Thanh Thuy) 來自越南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交流活動,第一次前往安平老街體驗當地的飲食與瞭解劍獅文化的由來,非常新鮮有趣,嘉義高商的學生也很活潑熱情。

  吳鳳科大外籍生分別來自印尼及越南,由吳鳳科大國際暨兩岸事務中心的李卓信老師帶領,先與嘉義高商的應用英語科張凱越主任、吳依亭老師及應英科的學生交流後,再開始當天的臺南安平參訪之旅。此次活動除了品嘗當地的小吃之外,也參訪了具有臺灣歷史意義的安平古堡及以前的開墾歷史。導遊帶著兩校師生穿梭安平巷弄,講解著劍獅文化及其咬的寶劍方向的象徵,讓所有師生充分瞭解臺灣在地的傳統文化。來自印尼的外籍學生明倩 (Ayu Ratih Widiantari) 跟大家分享:在印尼峇里島獅子圖騰也有類似驅邪避凶文化象徵。此行兩校師生也到了劍獅文化館製作屬於自己的劍獅陶牌。印尼生作品用色大膽活潑、越南生用色鮮豔亮麗,跟臺灣的學生作品各有不同風格、調性,大家開心地分享彼此劍獅的創作理念,也分享了各地不同的風俗民情,使得大家能夠更認識彼此的文化,也使得學生們充分理解來自各地的文化差異。

  9月14日於臺南安平區進行的吳鳳科大及嘉義高商合作的大手牽小手活動相當成功,由衷希望藉由大手牽小手活動,來臺的外籍學生更加瞭解臺灣的歷史與文化,會更喜愛在臺灣的生活與飲食,而臺灣的學生也能藉由此次的機會多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形成另一種文化交流,拓展彼此的國際視野。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