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日前文山區一對夫妻驚慌地走進臺北市文山第一分局木新派出所報案,表示其家中珠寶、手錶及酒類等多項財物遭竊,木新派出所獲報後透過現場採證及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迅速鎖定犯嫌,經清查發現此案並非個案,該犯嫌犯案足跡遍及雙北地區,係為一竊盜慣犯。經深入追查,並在警方鍥而不捨的布建蒐證下,見時機成熟後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搜索票前往該嫌藏身處搜索並帶案偵辦。

警方搜索時除於陳姓犯嫌(50歲)屋內起出數十件金銀飾、珠寶、酒類、手錶、精品皮包等各式贓物,另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玻璃球吸食器,惟於警方逮捕詢問時仍矢口否認所有犯行,是時陳嫌之子在場陪同父親赴詢,聽聞陳嫌所言供詞,壓抑不住情緒向其表示「爸,你現在還在竊盜案假釋期間,上次關出來我15歲,下次再出來我不知道都幾歲了,能不能別再執迷不悟!」陳嫌聽聞後一時神色黯然,終於卸下心防坦承犯行。警詢後全案依據刑法竊盜罪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玻璃球吸食器
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玻璃球吸食器 。

文山第一分局在此呼籲,民眾外出時請多留意住家門鎖是否上鎖,並可在門口或窗戶加裝開啟聲響警報器,如發現可疑,請即撥打110報案。另如有居家安全及防竊等專業諮詢需求,可向警方申請治安風水師到府專業評估,共同維護居住安全。

屋內起出數十件金銀飾、珠寶、酒類、手錶、精品皮包等各式贓物
屋內起出數十件金銀飾、珠寶、酒類、手錶、精品皮包等各式贓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