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翁立友人夫氣旺,本命年開紅盤!金曲歌王翁立友推出新專輯「刀馬旦」,去年迎娶愛妻,翁立友人夫氣旺,本命年才開始,演藝事業開紅盤,從過年到春酒,狂接10場演出,翁立友直說過年都在工作中度過,至今都沒能補放年假,很感恩財神爺的關愛!

提到新專輯,翁立友開心分享與老東家豪記唱片再續新約,繼續一起打拼,透露新歌「刀馬旦」挑戰高難度,數度卡關,期間更因為鼻子過敏復發,在錄音室差點缺氧倒地!

  金曲歌王翁立友推出新專輯「刀馬旦」,趕在兔年推出新專輯,翁立友開心分享與老東家豪記唱片再續新約,新專輯終於完工,新歌罕見的分別在兩大電視台的八點檔戲劇播放,專輯同名主打歌「刀馬旦」為民視八點戲劇「市井豪門」片尾曲,另外新歌「尪某緣」則是三立八點戲劇「一家團圓」金曲片頭,讓翁立友的新專輯過年開紅盤,提到新專輯,翁立友表示新專輯回歸K歌的翁立友,旋律記憶深,傳唱度超高,大家熟悉的翁氏風格,創作者因為看到經典國片「霸王別姬」,激發靈感,台語歌壇也應該有一首刀馬旦的經典歌曲,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藉由刀馬旦歌曲的陽剛歌詞去晦氣!

翁立友推出新歌尪某緣翁立友推出新輯刀馬旦(圖片提供:豪記唱片 )
翁立友推出新歌尪某緣翁立友推出新輯刀馬旦(圖片提供:豪記唱片 )

  而專輯錄製過程也因克服病痛一波三折,翁立友打趣說我生肖屬兔,習慣先蹲後跳,開心新專輯終於推出!翁立友並說新專輯對我而言有著特殊的意義,拿到新歌即被旋律吸引,更被歌詞感動,在平鋪直敘中有著彩蛋,歌詞文藝氣息濃郁,而台語的口白有著極大的挑戰,為此還特別請教好友台語文研究者吳國禎正確發音,例如歌詞《三千寵愛在一身》花了一週的時間練習咬字發音,在錄音室還是被卡關撞牆,到浴室狂洗臉,多達五次之多,還被笑有強迫症,此外,因為鼻子過敏症復發,只好將錄音室空調關閉,因此錄唱新歌,經常頻臨缺氧狀態,數度中斷,衝出錄音室,吸飽新鮮空氣,再繼續投入!

翁立友推出新輯刀馬旦翁立友推出新輯刀馬旦(圖片提供:豪記唱片 )
翁立友推出新輯刀馬旦翁立友推出新輯刀馬旦(圖片提供:豪記唱片 )

  而另一首新曲「尪某緣」,則是唱片公司送給翁立友的結婚祝賀禮物,翁立友開心表示新歌敘述著人生的每一個重要階段,MV以老夫老妻相愛相伴一生的感人故事為主軸,才剛新婚的我特別有感,想到自己的選擇花一生去疼惜,也許甜蜜喜樂只是片刻,但給對方一生的承諾,正是我的責任,演唱新歌心中是暖暖的,散發著幸福的溫度,唱到歌詞《尪某緣分是沒有地方可以借的要珍惜》,總會讓我眼睛濕潤,珍惜現有的一切!有了家庭更要努力打拼,給老婆幸福的未來,而在本命年也會如履薄冰的低調行事,期許自己的關鍵字「鴻兔大展」!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