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疫情稍緊張,相當多家庭今年春節仍決定在家圍爐,傳統台味年菜禮盒預購狀況也比去年增加1成。米其林主廚超市Breeze Super不僅集合了君悅、六福客棧等五星飯店團圓年菜之外,還特別以「傳家菜」為概念推出家宴,營造出「家的味道」,除了推薦家宴中獨特的「布封竹地雞」之外,過年前夕更獨家重磅邀請到曾任電影《總鋪師》美食總指導、電影原著作者「台菜教母黃婉玲」,黃老師要用家族美味的記憶、難忘的正宗年菜料理,推薦六道最經典的台菜年味。享有、品嚐台菜教母黃婉玲老師最經典的家傳年菜料理,即日起就可到微風超市預購,限量售完為止。

台菜教母黃婉玲-現場料理示範
台菜教母黃婉玲-現場料理示範

  今年過年米其林主廚超市Breeze Super以「福虎吉祥 百匯盛典」為主題,在預購年菜,比起去年增加兩成備貨量。考量疫情在家團圓仍是主流,微風超市提出以經典「家傳年菜」為推薦,由「布封竹地雞」及請到「台菜教母黃婉玲老師」成為超市今年最強的年菜陣容。首波主打屢獲眾多美食家稱讚好評的「布封竹地雞」,竹地雞肉質細緻清甜,大量的活動讓雞肉富有彈性,手工布封後,採用低溫低濕控制的環境下熟成三天讓肉體纖維軟化,布封製作不讓水分抽離過多,被緊縛的肉體油脂能均勻分布。布封竹地雞的風味隨著繁瑣的製作工序也愈加濃郁。尤其在自然穀物吸收下,皮部能在咀嚼中體會果香。

微風超市-外帶年菜
微風超市-外帶年菜

  由國內知名美食家「台菜教母黃婉玲」親自領軍,黃老師在壬寅虎年帶來私房家傳年菜,老師特別挑選新年餐桌不可或缺的菜色,包含象徵福氣綿延留長的「紅燒羹」、代表感恩菜的「菜尾湯」,極為費工的「鹽醃肉」。除此以外,還有獲得美食推薦的「金醬肉」、「花生粽」等六大經典象徵福虎吉祥。其中有「台式火腿」之稱的鹽醃肉是黃婉玲老師家族中,最津津樂道的嫁妝菜,豬腿庫經過巧妙剔骨,再以人工不間斷使勁搓揉50分鐘以上,佐以鹽與天然香料,造就出不油膩的特殊口感,肉質中隱隱散發幽香,搭配恰到好處的鹹滋味,一口咬下,齒頰生香。經典「菜尾湯」,菜尾湯並非以剩菜集結而成,而是老台菜中少數不帶有移民色彩的菜色,集結數道菜色的料理滋味於一湯中,透過特殊烹調手法,融合山海珍鮮滋味,是道台灣特有辦桌文化下的巔峰之作,因過往扮演著答謝賓客的角色,堪稱絕無僅有的「感恩菜」。大年初三到初五,黃老師更將親自來到微風超市南山旗艦店舉辦「台南小吃市集」快閃活動,黃老師將與他的學生一起呈現台南小吃的原貌,要用美食滿足撫慰北漂思鄉之情。

  每年新春過年成為Breeze Super最喜氣的活動「新春招福惠方卷」,即日起至1/31預購正式開跑。「惠方卷」是在日本立春前一天節分這天食用便能帶來好運的粗捲壽司,完整沒有切的惠方卷,將七種福氣食材捲入,象徵著七福神的好運到,今年2/3朝向(吉祥方位)「北北西」一口氣吃完整條惠方卷,為今年一整年帶來好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