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UPS 醫療保健宣布於台灣啟用高專業化醫藥運輸服務 UPS 尊榮服務 (UPS Premier),結合業界最高規格的貨態追蹤、優先指定與復原機制,將攸關病患性命、具時效性與嚴格溫度要求的醫藥產品及時送達目的地。

  UPS 醫療保健總裁 Wes Wheeler 表示:「為客戶處理須優先配送的病患救命藥品時,貨物透視性與可追蹤性至關重要。藥品能否快速送達且全程精準追蹤、監控和定位,與病患的性命息息相關。這兩年多來,UPS 尊榮服務已將數以億計的 COVID-19 疫苗運往世界各地,準時送達率近乎百分之百。UPS 在台灣已推出眾多產品與解決方案,我們非常高興能再增加一項業界領先的服務供客戶使用。」

  UPS尊榮服務在全球市場的方案分為三種選項,目前在台灣提供 UPS 尊榮金色服務 (UPS Premier Gold)。服務內容包括加速處理與「先進先出」(first-in first-off);貨物標籤結合 UPS 專利研發的先進網狀網路 (Mesh) 感測器,將透視性控制在 3 公尺內,從而在 UPS 運輸網絡中能全程以近乎即時的方式監控貨物。

UPS尊榮服務 (Premier)提供同等級最佳專業服務,配送具時效性、須嚴格控溫且攸關性命的醫藥產品
UPS尊榮服務 (Premier)提供同等級最佳專業服務,配送具時效性、須嚴格控溫且攸關性命的醫藥產品

  而相關服務的其他優勢包括加速包裹復原流程,若運輸過程中出現需要調整的狀況,人員將依據寄件人事先提供的指示靈活應變,並同時支援當日送達。UPS 尊榮服務可依據特定貨物運輸需求,提供從室溫到冷凍的精準溫控環境。

  除此之外,貨物由具備專業知識的團隊 24小時全天候即時監控,確保全程符合藥品運輸規範,以防變質、傾倒或毀損,避免客戶因需要重新運送而蒙受損失。

  UPS 北亞區總裁 Daryl Tay 表示:「台灣的精準醫療與智慧醫療的商機持續蓬勃發展,UPS 尊榮服務的推出將協助醫療保健產業確保其醫療用品和藥品,在運送過程同樣秉持客戶(患者)至上的原則。UPS 尊榮服務是我們第一個結合高透視性、可追蹤性、精準控管、快速復原與國際報關優先處理等特色的服務項目,改寫關鍵物流業的期望與可能性,並帶來嶄新的客戶體驗。」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2022生技產業白皮書,2021 年台灣生技產業營業額為新臺幣 6,665 億元,約較 2020 年成長 10.9%,此成長率創下近十年來的新高。隨著生物製劑、特殊藥物以及依據病患基因特性的個人化用藥技術持續發展,精準物流的需求也隨之大幅成長,以便能支援遞送更多攸關病患性命、具時效性與嚴格溫度要求的醫藥或生技產品。

  適合以 UPS 尊榮金色服務運送的關鍵醫藥包裹包括:組織樣本、切片檢體、已排程手術須使用的植入式裝置和個人化藥品。

  更多有關UPS 醫療保健的創新和以客戶為本的解決方案,請參考Healthcare.ups.com 以及about.ups.com.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