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英國皇室御用「TWININGS 唐寧茶」以茗飲風尚生活美學,於CÉ LA VI Taipei 2019開幕檔期首度合作,在台灣高檔美食界掀起一股超熱高峰話題。睽違兩年,唐寧茶與CÉ LA VI Taipei再度聯手推出全台最高限定下午茶,以璀璨太陽般色澤之鉑金茶款為發想起源,透過精湛廚藝,巧妙幻化出12道美饌珍寶。即日起,「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限定下午茶,綻放於CÉ LA VI TAIPEI,打造專屬好姊妹的甜蜜午茶時光。

TWININGS x CÉ LA VI TAIPEI攜手推出「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
TWININGS x CÉ LA VI TAIPEI攜手推出「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
TWININGS x CÉ LA VI TAIPEI攜手推出「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
TWININGS x CÉ LA VI TAIPEI攜手推出「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

CÉ LA VI Taipei無敵美景高空限定「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感動人心的私房祕密

  擁有三百多年品茶拼配工藝的英國皇室御用「TWININGS唐寧茶」致力推廣將茶飲風尚與餐食結合,顛覆大眾對茶只是飲品的既定印象,豐富消費者在餐桌上的美學層次,引領風潮,也為高檔美食界創造無限的可能性。今年春天,CÉ LA VI Taipei與TWININGS唐寧茶攜手推出「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高空限定套餐。由主廚林玉罡帶領團隊選用多款擁有從日出到日落不同色澤的唐寧鉑金系列茶款與台灣文化元素食材結合,幻化出12款絕美精緻鹹甜點,繽紛多元的色彩及樣貌,為今年春天增添了幾分優雅與浪漫。

大吉嶺雙Q奶酪
大吉嶺雙Q奶酪
紅莓果藏心幕斯
紅莓果藏心幕斯

唐寧鉑金茶香激盪台灣季節食材 料理創意魂激盪CÉ LA VI Taipei高空48樓

  CÉ LA VI Taipei高空限定下午茶,亮麗外型獨樹一格的天空樹,亮相的瞬間即令人為之驚嘆,不過魔鬼藏在細節裡,真正的饗宴才正要開始。四款鹹食中,主廚力推開胃首選為菊花脆皮魚春捲—第一口即可感受到晨光草原甘菊花茶顯著的香氣,爾後台灣鯛魚與白酒香氣隨之蔓延開來,酥脆的外皮點綴上獨門特製辣醬,為口感層次再度升級;緊接著是大吉嶺茶葉蛋塔雞胸鹹塔—茶葉蛋為台灣最具代表性食物之一,運用法式舒肥手法將小巧玲瓏的鵪鶉茶葉蛋浸泡於大吉莊園雙芬茶,並將雞胸醃漬於冷泡過的大吉嶺茶中,最後將熱茶湯溶入蛋液,讓整顆鹹派富有滿滿的大吉嶺高雅宜人風味;大吉嶺鮮蝦義士飯球—金黃色香酥外皮包覆新鮮泰國鮮蝦以及義大利陳年米,佐以大吉嶺茶香美乃滋,傳遞異國風味,緩解了消費者因疫情無法出國品茗美食的遺憾;最後一道鹹食為薄荷豬肉慕絲脆桶—乍看似迷你版的甜筒冰淇淋,其實是結合了薄荷圓舞曲的葛瑪蘭豬肉,薄荷清香與滑順豬肉慕斯完美結合,溫柔化開天忙碌生活中的疲憊與煩憂。

薑芒綠香緹沙布列
薑芒綠香緹沙布列

  主打甜點共有八款,同樣為主廚精心嚴選設計,首款焦糖蘋果塔—運用琥珀博士茶的焦糖風味中和青蘋果,搭配濃郁馬斯卡邦起士與杜絲巧克力,酸甜交織,茶韻飽滿;隨著氣溫日漸轉暖,主廚特別選用唐寧茶榮獲國際賽事創新獎項的薑芒綠茶狂想曲為基底,佐以及夏季人氣水果—芒果泥製作薑芒綠香緹沙布列—清爽的薑味擁有解膩效果,再配上芒果果香與沙布列奶油餅乾,可謂最佳搭檔。

大吉嶺茶葉蛋撘雞胸鹹塔
大吉嶺茶葉蛋撘雞胸鹹塔

  大吉嶺雙Q奶酪—珍珠奶茶在台灣人生活中的重要性無需多加著墨,這一次主廚選擇以彩色珍珠粉圓為靈感,以大吉嶺雙芬茶製作奶酪加上帶有Q彈口感的茶凍與粉圓,配上縮小版餅乾作為吸管,重現台灣最經典的在地飲品風味;焦糖閃電泡芙—選用琥珀焦糖博士茶入鮮奶油與32%杜絲巧克力裝飾於酥脆的泡芙上,俏皮的閃電造型,吸睛又迷人;胭脂莓果開心杯—以胭脂莓果凍與開心果香緹層層堆疊,搭配新鮮水果,多層次的愉悅口感,盡在開心杯裡一次滿足;紅莓果藏心幕斯—擁有優雅的巧克力甘納許外層,內部卻蘊藏著熱情的胭脂莓果醬,馥郁內餡在嘴裡瞬間綻放,充滿驚喜;外型獨特不規則的義士堅果脆餅—相較其他甜品看似樸素,入口時可以感受到薄荷圓舞曲溫順茶香,透過咀嚼,堅果香氣瞬間爆開,充斥口腔,高潮迭起的層次風味,令人驚豔流連;最後的重頭戲大吉嶺奶茶達克瓦茲—將大吉嶺莊園雙芬茶融入法國傳統點心達克瓦茲,酥脆外層與滑順可口白巧克力夾心,一口咬下馬上少女心爆棚,為「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畫燦爛尾聲。

菊花脆皮魚春捲
菊花脆皮魚春捲

  12款鹹甜點皆經過主廚鉅細靡遺的設計,從唐寧茶款與食材的選用,到茶湯濃度比例調配,皆是透過無數次的調和與嚐試,讓茶的滋味融入其中並能保有食材原本的風味,搭配出最完美的黃金比例。今年春季最強高空下午茶,限定期間也橫跨了母親節,想要獻給媽媽一份絕不可錯過的浪漫好禮嗎?最佳選擇–「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限定套餐就在CÉ LA VI Taipei!

「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溫馨上市
 上市日期:2022/04/01-2022/09/30
 餐廳 : CÉ LA VI Taipei(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8樓)
 品名 : 「唐寧璨陽天空樹茶饗宴」雙人午茶套餐
 售價: 1980元+10% 服務費
 訂位電話:0909-956000
 餐廳官方網站:https://www.celavi.com/zh/taipei/skybistro/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