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趕在過年前上髮廊整理頭髮,做做造型,準備在新年換個新氣象。除了剪髮、燙髮、染髮,現在越來越多髮廊也增加頭皮護理這項服務,甚至出現專門只做頭皮理療的店家,顯示頭皮護理這塊市場逐漸增長中,消費者對於頭皮的養護也更加重視。

▲台南東區時尖髮廊除了有專業染燙髮,還有頭皮護理的服務項目。(圖/太元生醫提供)

  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 Inc.的最新報告顯示,全球頭髮頭皮護理市場預計2021-2028年複合增長率為6.6%,到2028年達到1343億美元。除了基本的清潔和潤髮產品,眾多髮品品牌正朝全方位頭髮和頭皮保養邁進,如巴黎萊雅和巴黎卡詩等知名大品牌在頭皮護理這塊幾乎全品類皆有涵蓋到。

  頭皮專家太元生醫致力於解決大眾的頭皮問題,因看準頭皮護理這塊市場的潛力,現合作對象不僅有髮廊和品牌商外,還吸引了一些頭皮理療中心前來詢問,太元生醫也累積了眾多實證者的評價和醫學院的臨床測試報告,臨床數據結果顯示60%的受測者頭髮密度增加,而50%的受試者黑髮密度也有效增加。

  隨著現代環境、飲食和作息的影響,落髮、白髮增加、頭皮紅腫搔癢已經是生活很常見的頭皮問題了。因落髮有很多種因素,如不考慮直接植髮改善,現有雞尾酒療法,也就是混合式療法, 這不單靠傳統的藥物治療法,還有雷射育髮和日常頭皮保養,讓落髮患者有更多種溫和方式來改善頭皮的健康。

  新的一年你是否還因為生活或工作壓力而感到身心緊繃?不妨找家頭皮護理的店去做個頭皮spa,過年需要好好的整理頭髮,跟太元生醫合作的台南東區時尖髮廊除了有專業染燙髮,還有頭皮護理的服務項目供民眾護髮,讓新年的您,擁有好氣色跟好髮質,開運迎新「金虎年」,詳見太元生醫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