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嘉義市政府為歡慶兒童節,在4月份辦理了一系列豐富多元的親子活動,包括趣味競賽、親子食玩、古早味懷舊童趣闖關、「擁抱慢慢猴」舞臺劇、家務體驗等活動,為了邀請家長和大小朋友踴躍參與,今(24)日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國際崇她社嘉義社蔡青蓉社長、北回化學股份有限公司陳穎賢特助、多位議員等貴賓於市府一樓舉行「童心童樂共創幸福嘉-嘉義市111年度兒童節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宣布四月份快樂兒童節系列活動隆重登場、精彩可期。

  市長黃敏惠表示,市府即將於四月兒童節啟動一系列活動,都緊扣著兒童權利公約,目的在尊重孩子的表意權,聆聽他們心裡的話,並且用更完整的愛來成就孩子,讓每個家庭更幸福、快樂;系列活動中,尤其是4月4日兒童節當天在港坪國小旁的文中五草坪,由北回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國際崇她嘉義社以及嘉義市西區鳳梨會社社區發展協會和紙風車劇團帶來的「雞城故事」演出,劇中藉由「麥可雞」和「肯特雞」兩大家族之間的互動故事,期待傳遞愛與合作的重要,同時引導孩子學習關懷別人,即使勝敗雖然重要,但彼此關懷才能相互長久生活。

市長與蓁蓁姐姐(右)及晴晴姐姐(左)
市長與蓁蓁姐姐(右)及晴晴姐姐(左)

  黃敏惠市長說,兒童節即將到來,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出來走走、參加活動,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童心童樂共創幸福嘉系列活動,讓每個孩子都幸福。

  社會處林家緯處長表示,為讓家長和小孩歡度兒童節,社會處融入兒童權利公約精神,貼心設計辦理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大小朋友參與的活動,內容琳瑯滿目,非常適合闔家親臨參加。

蓁蓁姐姐表示,嘉義市兒童權利公約主題曲「I wanna say」這首歌是說孩子有表達的權利,大人要學習傾聽他們心裡的話,如「I wanna say. Listen to me. 給我一點陪伴,給我多一點擁抱。」;另外歌詞中樹蛙、火雞及火車表達嘉義市的特色,讓小朋友透過淺顯易懂的歌詞認識嘉義市。

市長與表演者合照
市長與表演者合照

  今年嘉義市兒童節的壓軸活動則是4月30日在中央廣場舉辦的「今日我最大~小老闆市集」,仿商家擺攤經營的方式,鼓勵及尊重孩子在設計規劃攤位和服務內容的過程中,有充份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今天記者會也邀請了3位小朋友來現場擺攤,他們賣萌的可愛模樣,吸引了與會貴賓的關注和帶來了滿滿的笑聲,黃敏惠市長再次熱情邀請市民朋友,4月份的每個周末假期,一定要親身體驗參與每一場活動,享受歡樂的親子時光。

  開場演出是嘉義市政府為落實及促進兒童本身及社會大眾對於兒童權利公約的了解,蓁蓁姐姐結合在地元素與納入兒少意見,創作出的兒童權利公約宣導歌曲「I wanna say」,融合朗朗上口的兒童音樂旋律,拍攝出活潑俏皮的MV,在今天記者會現場做發表和首次演出,與cosplay 胡迪的社會處長林家緯,共同為兒童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