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有感於嘉義基督教醫院長期致力雲嘉南醫療救護,玉山銀行全力發展「信託2.0」,並受託協助嘉義地區提升醫療救護服務,今(21日)捐贈嘉義基督教醫院一台救護車,上午於嘉基路加堂舉行啟動儀式,期盼救護車生力軍加入後,可強化嘉義地區的重症救護及轉診相關醫療服務。

嘉基院長致贈感謝狀給玉山
嘉基院長致贈感謝狀給玉山

  本次救護車捐贈由「菩月樂齡公益信託」委託,此信託以提升樂齡族群健康維護、生活照護為主要目的,經玉山銀行分行主管與嘉義地區醫療院所訪談評估所需的資源後,得知嘉基是嘉義市唯一重度急救責任醫院,因任務繁重,且目前院內救護車部分屆臨汰舊年限,遂決定協助嘉基添購新救護車,加強地區救護能量及轉診運輸服務。玉山銀行表示,去年底玉山銀行得知嘉基正在籌建智慧手術大樓,便決定認捐硬體設備,本著濟弱扶貧,回饋社會的精神,今年特別再捐贈一輛價值250萬元救護車給嘉基,協助落實重症及轉診醫療服務,期望此次愛心捐贈能拋磚引玉,引領出更多社會善良之心。

一同參觀救護車內裝
一同參觀救護車內裝

  嘉基院長姚維仁指出,嘉基深耕在地64年,是雲嘉地區重要的醫療機構,救護車出勤相當頻繁,為擔負照顧雲嘉地區民眾健康,去年(110年)緊急醫療輸送及轉診出勤達1,034趟,感謝玉山銀行及菩月樂齡公益信託,將資源投入嘉義基督教醫院,行善奉獻於社會,不僅協助嘉基承擔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的任務,更幫助銀髮族人口較多之雲嘉南居民擁有充足在地醫療及救護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