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昭宏】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8/13)日下午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臺北•設計講」設計師分享講座,邀請臺北設計獎評審代表分析設計對臺北城市及產業發展的觀察,以及歷屆獲獎代表分享得獎作品對臺北產生的影響力,促進大眾對於「臺北設計」的了解與關注。

2022臺北設計獎設計師座談會,臺北市產業發展局吳欣珮副局長(中)同與會來賓合影

北市府產業局吳欣珮副局長表示,近年來,臺北的設計發展有相當大的變化,隨著臺北設計能量持續進化,臺北設計獎秉持「Design for Adaptive City:為不斷提昇的城市而設計」之精神與初衷設計獎已邁入第15年了,不僅是國內唯一獲得三大國際設計組織認證的設計競賽,更在去年首度與德國iF設計獎跨國合作,共同在國際舞台上推廣臺灣的精彩設計。

本次講座請來曾擔任TID Awar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金點設計獎、德國iF設計大獎、台北市老屋新生大獎等國內外各大設計獎項評審的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趙璽理事長擔任主持人,為「設計與臺北」主題進行精彩引言與開場。

2022臺北設計獎設計師座談會來賓進行綜合座談

首先由兩位評審團召集人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官政能教授與太一設計創辦人姚政仲設計師以「設計@臺北-過去、現在、未來」為題,暢談自身參與臺北設計發展的經驗,與大眾分享「設計」如何在臺北萌芽生根,發展茁壯的精彩故事,包括2016年獲選為「世界設計之都」,促使臺北不僅在國際設計社群中建立起良好城市形象,也因為國際潮流的導入,許多指標性的公共空間,如「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等也成為臺北與國際設計結合的典範案例。

緊接著邀請到近年在臺北設計獎大放異彩的優秀設計師,分享參與臺北公部門與企業的專案經歷,包括以「2019粉樂町|展覽視覺」獲2019臺北市長獎的日目視覺藝術共同創辦人陳普,以及以「Maker Space|瓶蓋工廠臺北製造所」獲得2021臺北市長獎的森林木人創辦人郭恩愷,展現新世代設計師們如何以設計力翻玩臺北,轉化城市面貌。

現場民眾踴躍參與

最後,由主持人趙璽理事長與4位講者進行綜合座談,暢聊未來以設計改變臺北樣貌的想像,過程互相交織出精彩火花,攜手打造「設計臺北•夢想臺北」的城市品牌價值。

臺北設計獎15周年特展「當下物種博物館Now Museum」將展至(8/14)日下午6時,歡迎民眾把握最後一天前往華山文創園區中4A紅酒作業場親身感受臺北設計15年來的無限魅力。「2022臺北設計獎」預計於8月19日公告本屆入圍名單,並於10月底舉行頒獎典禮,相關活動訊息請至「臺北設計獎」網站www.taipeidaward.taipei查詢,或加入TDA粉絲團關注最新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TDA.org.tw/,洽詢電話02-2698-2989分機03133 陳先生。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