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智慧科技處投入城市永續發展有成,首次參賽2022第二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參選二項計畫全數獲獎,分別以「科技力+1 育見好生活」、「城市出題、青年解題」榮獲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4「教育品質」1金1銅,在8月12日台北世貿一館「2022 APSAA 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開幕式暨頒獎典禮」受獎。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致力推廣台灣永續工作與世界接軌,對氣候變遷、能源、企業、大學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推廣不遺餘力,其舉辦之「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享有企業永續奧斯卡之稱,而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表揚實踐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之卓越行動方案,今年共計有136個單位報名,總參獎件數高達247件,嘉義市政府智慧科技處能脫穎而出,充分展現市府致力推動全齡科技融入及青年行動方案來創新優質教育的貢獻與影響力。

  智慧科技處郭軒志處長表示,此次在所有各獎項中政府部門包含中央單位與地方政府共獲得22面獎牌,其中金牌只有6面,我們能獲得1金1銅實屬非常難得,謝謝各界給予肯定,代表著智慧科技處團隊同仁的積極認真與努力付出被看見,這份肯定是激勵市府團隊前進的強大力量。

  榮獲金獎之「科技力+1 育見好生活」,強調落實全齡科技教育,依據不同年齡層需求打造專屬的數位能力培訓,從開設走進鄰里行動教室教導高齡者智慧生活科技、青壯年數位職能提升課程及職涯探索新媒體創新講座、青年學子創意科技實作競賽校園培力、市民Maker工作坊親子共學啟發大小創客、以及全齡跨域共學科技新知的新興科技交流會等,結合數位轉型新趨勢,讓市民能儲備科技量能,適應未來更加變動的數位生活。

  榮獲銅獎之「城市出題、青年解題」以青年為中心—推動永續發展教育為願景,青年不再只是被動接受學科知識,更強調主動發起行動,幫助大專院校、高中職學生等跨出圍牆的界線,以擴大城市出題、青年解題的能量,讓嘉義市成為實踐永續發展的大型教室與全球接軌。

  嘉義市政府秉持以民為本的精神,因應疫後數位轉型趨勢,我們認為科技應普及於全齡,透過科技改善生活,也應用科技解決問題;而順應108課綱,打造青年行動平台,鼓勵青年主動實踐社會創新。結合科技及青年創新政策,解決城市面臨的各項難題,體察人民需求,努力創新,讓民眾有感,落實勇媽市長「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永續城市願景!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