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為培訓台灣未來在專業領域上人才發展,擴大青年創業之創新與國際視野,由台灣職工教育和職業培訓協會主辦的「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於9月21日邀請產官學界與青年領袖進行專題演講,揭開活動序幕。

  賴清德副總統對於台灣青年之培訓是最為重視,雖因公務繁忙無法親自與會,仍將賀電勉勵。而對人才培訓之投入,總是致力於第一線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撥冗出席,擔任貴賓致詞及論壇主講人,對鼓勵青年創業及培訓人才注入一股強心針,另外此次活動也有多個單位共同支持,包含:中華工商經貿科技發展協會、國際扶輪3482地區台北景福扶輪社與國際扶輪3522地區台北新中區扶輪社共同主辦,協辦單位台北科技大學王錫福校長也代表致詞、台北市商業會、國際扶輪3482地區職業服務委員會、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六分區陳玉霞助理總監也都到現場共襄盛舉。

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
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

  因應青年人才與創業創新之全球國際化的需求,今年以台灣新契機「重塑轉型 創新創業」為論壇的核心理念,配合政府大力推動創新創業,透過各部會的戮力同心,創業氛圍逐漸成形。目前創新創業相關政策,包括經濟部創業家簽證、科技部產學研鏈結中心及教育部建構大學衍生新創研發服務公司之孕育機制等,鑑於此特別結合相關單位舉辦「國際青年領袖論壇」共同探討如何落實創意走向創業、傳承創業經驗、建構數位性創意發想的創業平台,擴大青年創業的創新與國際視野。

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
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
鄭文燦市長
鄭文燦市長

  主辦方台灣職工教育和職業培訓協會(簡稱台灣職協)是以集結產官民學各方人才,以現代科學教育方法,為台灣成長型企業提供各類教育及培訓相關課程的組織,發揮協會學術資源與各行業專家的組織優勢,除了與海內外職業教育培訓團體進行交流,也為台灣培養更多具競爭力及專業力的智慧型人才,來促進台灣經濟成長。

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
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

  此次「國際青年領袖論壇」將於台北科技大學展開,由鄭文燦市長進行領銜演講,圍繞「重塑轉型 創新創業」的主題表達政府對人才的注重,台灣職協理事長孔祥科擔任引言人和眾多各專業領域的企業家、創業家,包含臺北科技大學黃聲東產學長、史多利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謝淑文董事長、渥盛集團盧均瑜董事長與自媒體青年創業家高晨栩董事長在論壇中探討,期盼傳承經驗給青年學子,進而擴張國際視野、激發創新思維 。

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
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

  此次論壇的尾聲,台灣職協也特別舉辦常務委員授證儀式,基於與勞動部職能基準(iCAP)結合,設立各項「職業培訓專業教育委員會」,目前已有、台灣專案管理學會、4U人際教育學院、史多利文化創意學院、華沃商學院、小大人表達學院、五次元生活圈、傑順全腦學院、渥盛集團、得升杰Getcellent兒童商業教育學院、Trader3A投資理財學院、拾壹財務規劃學院、邁歐國際居家學院及舒馨殿漢芳學院等,以培養個領域專業人才為目標,提升個人適性多元發展,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各領域人才。

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
2022國際青年領袖論壇

歡迎各專業領域人才以及追求創業創新的企業、講師、專業人士一起加入台灣職協共襄盛舉!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