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寵物也會有憂鬱症!去年【比特犬禁養草案】釋出後,造成一股棄養風潮,縱使近年動保意識「領養代替購買」已成主流,然而二次退養案例仍然存在,寵物心靈溝通師直言「被棄養的毛孩累積了許多身心創傷」,貓狗憂鬱症的就診案例也逐年攀升。寵樂動物醫院院長王聲文表示,重複被棄養的主因就是「人們沒有充分認識貓狗就領養!」包含動物身上可能有嚴重的慢性疾病需要治療、或者有些寵物因為創傷導致行為焦躁、長期皮膚病、衍伸性慢性病等,飼主發現貓狗「好像沒那麼可愛了!」狠心棄養。

寵物用品展期間 免費 AI健檢(Holy Pet提供照片)
寵物用品展期間 免費 AI健檢(Holy Pet提供照片)

  而多年來棘手的惡性循環,現在有解了!寵物業者HolyPet引進mMRI微磁振技術的智慧AI毛孩健檢,以非侵入式掃描,無痛掌握毛孩身上每一細胞的數據分析,連潛在疾病、情緒狀態、適當調養方法都可精準配對。尤其以正要被領養的貓狗更應充分檢查,飼主在做好預防醫學的準備下接回浪浪,才能找到最適合的照護方式,讓浪浪毛孩迎向快樂的新生活!

  為了推行浪浪健康與快樂領養,寵樂動物醫院王聲文院長更與HolyPet創辦人林全馳、iTinney聽儷集團創辦人藍心,共同打造【動保處方籤】,於2022年7月正式啟動台灣寵物長照公益計畫,結合AI智慧健康義檢、天然毛孩植產品、志工團洗沐照顧、公益義診與寵物長照,預計今年將應用在上百隻流浪動物,完整計劃內容將在7/8台北展昭寵物展(南港展覽館一館)正式曝光。

藝人路嘉欣7/9下午兩點現身寵物展挺寵物長照公益活動
藝人路嘉欣7/9下午兩點現身寵物展挺寵物長照公益活動
聽儷提供毛孩植天然調養產品,為浪浪洗澡
聽儷提供毛孩植天然調養產品,為浪浪洗澡

  藝人「小路」路嘉欣長期致力提倡照護浪浪、鼓勵領養,曾出版《帶你回家的小路》,也將在7/9下午兩點現身寵物展,熱情支持【動保處方籤】公益計畫!為了創造更多溫暖的社群效應,路嘉欣也力挺《您捐一我捐二》與《每一毛照換一志工》iTinney毛孩植洗沐三部曲:
1.每位捐贈者送出1瓶毛孩植乾洗澡,長照圈就會多送出2瓶成為浪浪物資;
2. 只要上傳一隻寵物跟毛孩植產品的合照,長照圈就承諾多募一位浪浪志工
3. 最後長照圈招募志工團,一起以毛孩植天然調養產品,實地為浪浪洗澡!

  以王聲文寵物醫師為首的【動保處方籤】團隊實現浪浪身心關懷、智慧AI健檢、中草藥人寵共沐,王醫師強調,「我們真的很希望成為浪浪守護靠山,也成為所有動物的港灣。」

活動時間:展昭寵物展7/8—7/11

活動地點:台北南港展覽館I 802長照區攤位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