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和經濟部共同舉辦2021台灣設計展,今(2)日下午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在嘉義市長黃敏惠陪同下,共同欣賞嘉義文創園區等場館,王部長稱讚有三分之二的嘉義市策展人參與,把嘉義市地景和文化特色及在地生活巧妙融入,表現地非常棒。

  同日下午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先後参訪舊監、願景館後,再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前往嘉義文創園區等場館參觀。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王美花部長親自來設計展,嘉義市爭取設計展,就是希望設計的思維能帶動城市治理,讓我們能與民眾溝通,對生活和產業都有幫助,今年在疫情的挑戰下還是堅持辦下來,謝謝王部長對我們的支持,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模式讓嘉義市能再次翻轉。

合照
合照

  黃敏惠市長也再次提到,這次很高興有三分之二的嘉義人來策展,很接地氣,很能了解和挖掘地方的故事,他們收集許多資訊,論述許多嘉義的特質,把整個城市的光榮感找回來;最大的美中不足,就是展期太短了,也跟王部長反應一下,如果能夠延長該有多好,不過整個城市因為設計展都動起來,感動彼此,讓我們有很大的能量可以往前走,再次感謝王美花部長給我們那麼大的指導。

合照
合照

  王美花部長表示,嘉義市本來就有很多文化氣息的空間,此次設計展巧妙融合設計和空間,重現嘉義各式各樣的地景、文化及庶民生活,個人覺得非常棒;且此次最大的特色是,有三分之二嘉義的設計師策展,他們回到故鄉共同參與活動,十分有意義。

合照
合照

  王美花部長指出,黃敏惠市長看到嘉義有這樣的改造一定非常興奮,希望設計展到每個城市可以翻轉設計,更大的心願是優秀的年輕設計師可以到各個城市去落實他們設計的成果,也讓各個城市能透過設計展發掘更多的在地特色及文化之美, 非常開心台灣設計展能在嘉義市舉辦。

  2021台灣設計展「家意・以城為家」於12月24日正式起跑,連續十日於嘉義展開,透過設計傳遞嘉義在地意象,讓大家共同感受「以城為家 City as Home」的熱情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