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善化國中110學年度休業式,邀請由李建男社長帶領的善化扶輪社團隊,一同頒發今年教育會考成績優異同學的獎勵金,今年善化國中會考成績表現維持以往水準,共有6名學生總分達5A,4A1B以上累計達13人,1A以上則共計31人,值得一提的是,長期行善助人的善化扶輪社於善化國中認養10名「扶輪之子」,該屆三年級學生當中即有5名「扶輪之子」,他們雖來自經濟弱勢、特殊境遇家庭,但並未就此放棄努力、怨天尤人,反而更加倍努力、勤勉向學,藉由愛心挹注,協助經濟弱勢的孩子穩定學習、積極向上。其中1名「扶輪之子」甚至考出了3A2B++、作文5級分的佳績。

  台南市善化扶輪社與善化國中進行「扶輪之子獎助金」的服務計畫案,對象為家中經濟困頓、但在校表現良好之善化學子。本次獎助金共十名學生受惠,每生獲得一萬元補助。社長李建男表示,這是善化扶輪社首次與善化國中合作,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能鼓勵學生不因環境困難而放棄夢想與學習機會,積極求學努力向上,懂得感恩、珍惜資源,日後也能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善化國中校長吳旭泰感謝善化扶輪社對於學校的支持,讓這些孩子在求學路上更無後顧之憂的學習。受惠學生雖家境清寒,仍是積極進取樂觀面對,在校表現良好,甚至學業名列前茅,故獲得老師推薦申請。吳仕揚副社長及黃昭勳副社長也會同學校人員家訪受獎學生,了解關心其家庭狀況。希望藉由雙方的合作,未來能嘉惠更多善化在地學子!

  善化國中家長會長林于芩表示:「一個人的成功不是偶然,一群孩子的進步也不是意外,是長期以來學校師生同心協力的認真付出以及地方社區的愛心灌注,造就了此一善緣,化育了善中學子才有今日的會考佳績。」善化國中的潛能開發軟實力,我們有目共睹!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