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由教育部指導,美感教育界兩年一次的盛會── 《2022臺灣跨域美感教育國際論壇》將在111年11月11日至12日於政大公企中心盛大登場!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參加,對藝術、對教育有熱忱有想法的你,千萬別錯過!

  自2020年起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臺灣教育界也經歷了一陣波瀾起伏。停課與復課因疫情變化反反覆覆,教師也在「三級警戒遠距學習」一聲令下,將線上教學模式,急匆匆地搬上講台。本次國際論壇便以「疫情時代美感教育的永續發展」為題,探討疫情時代下美感教育的實務議題。在議程規劃上,包含專題演講、圓桌論壇、課程分享、案例分享、公民論壇、美感踏查等融合線上與線下豐富多元的形式,期盼透過多方思維交流,各領域、各階段教育夥伴間的思辨激盪,將美感教育推向永續茁壯。

  國際論壇絕對少不了的國外學者也將在本次活動中一展光采:藝術教育世界聯盟(World Alliance for Arts Education;WAAE)前主席─Robin Pascoe將以藝術教育出發,綜觀說明學校對於整個社會福祉和健全的影響力;美國波士頓學院心理學榮譽退休教授─Ellen Winner教授將介紹視覺藝術教育的思路與方法,討論她在哈佛大學「零計畫」(Project Zero)研究中心所進行的視覺藝術教育研究。另外還有其他隱藏學者名單將陸續揭曉!更多活動訊息請至國際論壇官方網站https://symposium.2022inarts.world/,或電洽02-77493039陳小姐,本次論壇名額額滿為止,歡迎對美感教育有興趣師生與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