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韓國醃漬小菜真的好吃,每樣都擁有自己的世界,韓國辣醬也是世界一流尤其是添加水果風味混搭、中和辣度及豐富層次之後。韓國人喜歡把所有食材拌勻一起吃,當然拌開之後有團結力量大的驚艷,但是在食材統統拌開被辣醬搶味之前,先細細品嚐每樣食材的獨特風味,其實也別有一番滋味和趣味。

就這樣,拼拼拌,自組拌飯誕生。
一個在地化拌飯品牌的堅持:我喜歡吃韓國拌飯,不過是在它被拌開之前…

  拼拼拌是韓文拌飯(Bibimbap)的諧音,其實有很多消費者喜歡吃韓國拌飯,但想一想台灣有知名的魯肉飯、排骨飯、牛丼飯、炸豬排飯,卻沒有韓式拌飯,誰說韓式拌飯打不進台灣人的胃? 拼拼拌要給台灣人更多的自由度及選擇權,讓台灣人決定怎麼吃。

拼拼拌 以雙層精美拌飯餐盒滿足上班族的味蕾

  當然過程中有文化衝突跟妥協的地方,韓國主廚指出,拌飯的肉跟菜都要切細細的這樣才能拌得開。不過以台灣觀點來看,那不就是用絞肉當主角來配白飯嗎? 台灣有一種無敵美食叫做肉燥飯,就是炒絞肉來配飯,拌飯需要更多的韓食特色才能吸引台灣人目光。還有,韓國炸雞很厲害,如果可以一起吃不是很棒嗎,但是韓國朋友覺得瘋狂,兩個不同流派,一個是傳統韓食; 一個是外來食流,怎麼可能混在一起?拌飯雖然是韓國人發明的,但拼拼拌創立初衷就是讓每個人都有權利發明自己喜歡的吃法。把拌飯變成自助餐的型式,讓大家選擇愛吃的菜色自己組合一碗獨特的拌飯,就是創新自主的小確幸!

拼拼拌 每日提供15種以上的配菜讓顧客自由混搭
拼拼拌 每日提供15種以上的配菜讓顧客自由混搭

拼拼拌 每日提供15種以上的配菜讓顧客自由混搭

  拼拼拌從創立至今已達五年,在台北有三家直營店,以自組拌飯為主打餐點,週一到週五營業,受到廣大上班族的喜愛,七成的顧客是女性。拼拼拌保留了韓國原始的醬料配方,維持風味獨特的同時在地化成台灣接受的口味。唯有泡菜是一點點都不敢變的,畢竟泡菜是靠發酵的化學變化來成就風味,就連蝦醬都堅持維持使用韓國原裝進口食材,讓韓國蝦跟韓國辣椒激發正統的韓味。每週要手做約60公斤的泡菜,以滿足顧客的需求。

  台灣人真的有自己的想法,大家知道自己想吃的是什麼,拼拼拌提供的是顏料,最後的成品由您來繪圖。

拼拼拌 以創造自己喜愛的韓式美食為主要訴求
拼拼拌 以創造自己喜愛的韓式美食為主要訴求

拼拼拌 以創造自己喜愛的韓式美食為主要訴求

  響應政府疫後餐飲行銷活動,現在內用或外帶只要滿仟就贈送韓式冬粉快煮包,享受美食之餘,在家也能輕鬆自由創造喜歡的韓式料理。

商家資訊: 拼拼拌 都滿韓家
http://www.bibimbap.tw/

拼拼拌 [市府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1巷18弄2號
電話:(02)2765-9992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1:30~20:30

拼拼拌 [興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興安街190號
電話:(02)2719-3900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1:30~14:00

拼拼拌 [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02號
電話:(02) 2325-4300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1:30~14:00 17:00~19:30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