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由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全聯會、台灣護理學會、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台商資源國際集團‧台商國際傳媒等團體共同辦理2022「護理的力量 POWER IN NURSING」國際護理創意獎暨坎城未來獅培訓計畫,首次與坎城創意官方代表及產官學研醫護各界共同辦理獎項賽事暨培訓計畫創舉,與過去全然不同的嶄新嘗試,打造護理影響力舞臺,賽事期間於獎項賽事官方Youtube 影音頻道與Facebook粉絲專頁主站加總點閱數即突破60萬人次,其中有25部作品點閱數超過萬次、31部作品獲得141則媒體報導露出。

▲2022 Power in Nursing 護理的力量 國際護理創意獎暨坎城未來獅培訓計畫獲獎名單。(圖/主辦單位提供)

  獎項賽事創意培訓計畫更首次結合北醫大跨領域學院課程,由主授教師許怡欣教授及楊雅婷執行長帶領醫學大學學生與護理師們媒合組隊,互動磨合觸發梅迪奇效應,創意課程更與坎城台灣官方代表賴治怡老師共同設計,兩天培訓課程導入坎城教案及創意診療室等培訓課程,獎項賽事除了創意賽事更特別設置社群媒體影響力獎項,希望參賽團隊能藉此更進一步彰顯護理價值與影響力。

  台灣護理學會陳靜敏理事長表示這是首度結合國際坎城創意獎,展現「護理的力量」,藉由創意發想壯大與行銷護理,讓更多人看到護理專業和護理價值。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賴治怡老師(小魚)說在這些影片中看到很多護理師的心酸,透過此活動能獲得護理師心中的反饋與呼籲,將可成為改變護理產業的開始。百靈佳殷格翰集團吳耀仁總監表示,他看到每部影片都是護理師從自身工作上覺察到的痛點去產生反思,故能獲得廣大迴響。精英公關集團張志聖總經理更強調,護理師是「問題解決大師」,在第一線面臨病人和家屬的問題,針對醫療流程提出需要優化之處,創造優質且安心的醫療環境。

  此次賽事共有超過百隊報名參賽、95 部影片審查通過進入賽事,其中 44 組獲得「社群媒體影響力入圍獎」,20 組進入總決賽。比賽結果,由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團隊「肺盡思量」奪得金獎,銀獎為臺大醫院「呼吸管路 easy go」獲得,銅獎由奇美醫院「生命儀表板-全方位導管零點偵測儀」(該團隊亦榮獲最佳現場人氣獎)獲得,另有 12 件榮獲佳作獎作品,來自台北榮總、部立桃園醫院、雙和醫院、北市聯醫、奇美居護、三軍總醫院、臺大醫院、淡水馬偕、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等全台優秀醫療機構代表團隊,而最佳社群媒體影響力獎則由新泰醫院與北醫大學生組成「Diamond黛萌」團隊,作品「Mirror, Mirror 魔鏡、魔鏡」於18天社群媒體推播賽程中,勇奪最高點閱次數獲得獎項。Power in Nursing 護理的力量 https://www.youtube.com/@powerinnursing

  台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蕭淑代於閉幕式分享,此活動鼓勵護理人員思考與表達的能力,透過適當的表達讓他人感動,是護理走向專業必經之路。護理人員能從主動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仍然不足,最後須產生解方並能有機會將其推廣出去,讓全世界看到護理改變世界的影響力。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