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由國際腎臟醫學會及腎臟基金會國際聯合會共同發起的『世界腎臟病日』,訂於每一年三月的第二個星期四,其宗旨為加強對慢性腎臟病和其它併發症心血管疾病及死亡率之認知,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預防之觀念。由於現今藥物取得容易,許多患者在一知半解下服用反而造成腎衰竭的事件層出不窮,如何正確使用藥物減少腎臟傷害已是門重要課題。

  藥能救命,也能害命,不當的藥物使用是導致慢性腎臟病的原因之一,本次講座將提供民眾正確的用藥觀念,解開「有病吃藥、沒病補身體」的迷思,並希望本身若有三高的患者也要做好控制,配合醫囑正確使用慢性病藥物,才是對於腎臟保健的根本之道。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配合「世界腎臟病日」的宣傳,將於3月19日(六)上午9:20至12:30在大雅院區十樓學術講堂,舉辦「愛腎護腎講座」,特別邀請腎臟保健中心主任陳奎篤醫師主講急性腎臟損傷,及林維哲藥師淺談慢性腎臟病用藥安全,現場並提供參加者免費的血糖、血壓測試及尿液篩檢。

  講座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名額50人,額滿為止,全程免費,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環保杯與筆記用品,歡迎慢性腎臟病、肝病、糖尿病患者及家屬或社區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請洽:腎臟保健中心謝秋琴、李惠敏衛教師,聯絡電話(05)-275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