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OIA卓越國際學院/ASTAR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

  台灣學生不用出國就可以得到加拿大高中文憑的好機會來囉!加拿大安大略省已開放學生以遠距線上學習,即可取得「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憑(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Diploma, 簡稱OSSD)」。

  眾所周知,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高中教育是全世界最先進的高中課程體系之一,也是最權威的「非應試教育」。「沒有高考」、「崇尚素養教育」這兩大特點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獨一無二的高中學習優勢,安大略省以其優質的教學管理,其高中文憑(OSSD)在全世界具有極高的認可度,獲得加拿大、美國、英國、澳大利亞、新加坡、中國大陸等世界頂尖大學所一致承認。

  OSSD是安大略省教育局為高中學生頒發的畢業文憑,是進入世界大學的通用文憑。參與OSSD專案的中學生,滿足以下條件,即可獲得安大略省核發的OSSD高中文憑:

  1. 完成30個高中課程學分:其中包括18個必修學分、12個選修課學分,至少 2門線上課程;這裡提到的學分,為1門課程1學分。大部分的學分,可以由台灣的高中學分抵免。
  2. 完成40個小時的社區志工服務:可以用台灣高中社區服務時數抵免。
  3. 通過安省高中文化水準測試(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Literacy Test, OSSLT)

台灣學生報名錄取參與OSSD專案的資格,即取得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高中學生學籍;學習完成所需課程,取得OSSD安省高中文憑後,即成為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高中畢業生,得以依據12年級的6門OSSD學科成績,申請加拿大以及其他各國知名大學。

卓越國際學院( Outstanding International Academy, OIA)

卓越國際學院OIA,總部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市,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局認證及管理的中學與教育機構,也是英國大學與學院服務中心UCAS授權的註冊中心,在教育領域中已深耕超過26年,擁有豐富的國際教育經驗。 OIA致力發展線上課程,通過網際網路為海內外各地學生提供最高效、便捷、優質的9-12年級OSSD學分課程及ESL語言課程。

(圖:深根國際教育超過26年的加拿大安大略省OIA卓越國際學院)
(圖:深根國際教育超過26年的加拿大安大略省OIA卓越國際學院)

  OIA卓越國際學院為在台灣參與OSSD專案的學生,依據高中成績單、未來升學興趣、及英文程度,安排課程學習計畫,通過遠距線上學習的方式,及課程同步預習和輔導,完成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局規定的高中學分課程。 OIA卓越國際學院協助學生使用線上學習平台、輔導按部就班學習、進行高中學分的抵免、社區服務時數的規劃與抵免建議、以及協助準備OSSLT測驗。學生在成功完成課程後,將收到成績單,學分將計入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憑,依據OSSD的12年級6門課程成績,就可申請世界名校。

卓越國際學院OSSD的適合參與對象

  年齡須滿15歲以上,未滿21歲之所有學術背景的9年級以上高中生、高職生、五專生都適合。

  1. 已經在海外讀9年級或以上的學生,因疫情等各種緣故返台,中斷了高中的學習,已經回國休學,或在國內讀高中。
  2. 學術成績或者各方面條件相對優異,想要衝刺頂尖大學、獲取保證錄取名額的學生。
  3. 學測、指考、統測成績不理想,無法申請上目標大學,或不想參加這些考試的高中生。
  4. 會考成績不理想,無法申請上目標高中的國中畢業生。
  5. 想在家自學,即可取得國外高中文憑的高中生。
(圖:OIA卓越國際學院致力發展遠距線上教學,提供學生OSSD學分課程及ESL語言課程)

申請OIA卓越國際學院的OSSD所需文件

  1. 國中畢業證書
  2. 九年級至目前的成績單
  3. 英語能力證明:建議雅思5分以上、或國中會考A以上,或在飛揚國際做英語測驗以確認學生英語能力
  4. 有效護照影本:照片頁及簽名頁
  5. 填妥申請表:未滿18歲需家長或監護人簽名

有關報名參加OSSD專案之細節與方式,請洽OIA在台灣獨家授權的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專線電話:02-23682123 或電郵:[email protected]。更多資訊請見:https://www.astar.tw/blog/ossd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