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想像30年後的我們,是否還能和今天早晨一樣享受一杯高品質咖啡呢?瑞士頂級咖啡品牌 Nespresso在10月1日國際咖啡日釋出一支由品牌大使—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主演的廣告《如果咖啡消失了?》(The Empty Cup),貫徹長期致力於守護咖啡永續的品牌精神,透過影像傳遞氣候變遷正在為全球咖啡生產帶來威脅的警示,並號召大眾一同珍惜、守護手中每一杯優質咖啡。

Nespresso在國際咖啡日以「空杯」邀請咖啡愛好者關注氣候危機

  Nespresso10月1日推出全新廣告《如果咖啡消失了?》(The Empty Cup)。影片中喬治克隆尼有別過去優雅啜飲咖啡的代言形象,反而手持一只象徵咖啡正在面臨氣候危機的「空咖啡杯」,帶領大家一同關注世界各地咖啡農、產區所面臨的環境挑戰。

Nespresso品牌大使喬治克隆尼手持空杯,希望在國際咖啡日這天邀請大眾一起關注氣候變遷對咖啡產地的影響。
Nespresso品牌大使喬治克隆尼手持空杯,希望在國際咖啡日這天邀請大眾一起關注氣候變遷對咖啡產地的影響。

  優良的咖啡品質得來不易,目前全球雖已有超過140,000名咖啡農參與Nespresso推行的AAA永續品質計畫,然而,全世界仍有60% 的野生咖啡品種正瀕臨滅絕、50% 咖啡種植地到2050年時可能無法再繼續耕種 ,咖啡產量危機迫在眉睫。其中,頂級阿拉比卡咖啡因其種植特性,更容易受到氣候變遷、全球平均溫度上升的環境衝擊。

致力延續咖啡生命力 Nespresso AAA 永續品質 計畫守護咖啡產區的環境與生計

  守護優質咖啡能永續發展是 Nespresso 的品牌核心。自2003年起,Nespresso攜手雨林聯盟,推動 Nespresso AAA 永續品質™ 計畫,以品質、生產力、永續等三大重要指標,幫助提高世界各地咖啡產區的產量和品質,更同時保護環境、改善農民的生計及其在地生活環境

  面對氣候變遷的衝擊,Nespresso認為提升在地農業社區因應環境變化的能力,是咖啡永續發展的長遠目標。因此,Nespresso 透過再生農業的永續發展 ,致力減少全球農糧排放量,同時提高產地對抵抗氣候變遷影響的復原能力,讓頂級咖啡的生命力綿延下去。

作為深耕咖啡永續發展的品牌,Nespresso在國際咖啡日號召大眾以不同的方式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長期品牌大使喬治克隆尼一改過去拿著Nespresso咖啡的形象,在《如果咖啡消失了?》(The Empty Cup)廣告中手持一只空無一物的咖啡杯,邀請大家一同省思氣候變遷對咖啡產地帶來的危機。

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Nespresso品牌大使喬治克隆尼,在國際咖啡日這天也呼籲大眾關心氣候危機。
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Nespresso品牌大使喬治克隆尼,在國際咖啡日這天也呼籲大眾關心氣候危機。

  喬治克隆尼表示:「氣候危機第一線衝擊的就是咖啡農,讓這些在地社區具備良好的財務及環境復原能力,才能保障他們的生存機會並持續茁壯成長,而這樣的概念同時也是 Nespresso的永續發展核心。氣候問題不只是與咖啡息息相關,僅僅一間公司、一個產業都無法單憑一己之力來解決問題,我們需要在全球各地採取大膽的行動立即面對。」

一起守護咖啡杯外的世界 「再生農業」發展成咖啡產地永續趨勢

  從咖啡永續領導地位出發,Nespresso 執行長 Guillaume Le Cunff 表示:「咖啡愛好者所重視的精緻口感、高品質及具有獨特風味的咖啡豆都正面臨著嚴重威脅,雖然二十年來,我們不斷靠著行動實踐保護咖啡產區免受氣候變遷影響的目標,但作為咖啡領導品牌,我們知道自己能做的遠不只於此。於是,Nespresso與雨林聯盟合作打造咖啡再生農業,不僅取之於大地,還能讓大自然恢復健康、重拾平衡,它也將會是未來解決氣候危機的途徑之一。我很自豪Nespresso率先帶領這股轉型趨勢,同時也期望公私部門的不同團體都能一同關注氣候威脅、合作採取行動,對世界帶來切實且正向的影響力。」

  與Nespresso合作多年的雨林聯盟執行長 Santiago Gowland則提到,將近四分之一的碳排放來自農業、林業和其他土地用途,「人類迫切需要採取更多行動以因應氣候變遷,但好消息是,我們將有機會透過再生農業改變種植方式能發揮重要作用,降低農耕對環境的影響,留給後代子孫可延續且充足的全球糧食生產系統。」

與《時代》雜誌合作
《The Empty Cup》是 Nespresso 與喬治克隆尼合作的第十六支廣告,迎接10月1日國際咖啡日的來臨,Nespresso攜手品牌大使喬治.克隆尼邀請咖啡愛好者一同關注全球氣候變遷對咖啡產區及咖啡農所造成的威脅和衝擊,一起守護咖啡杯外的世界。而Nespresso也與《TIME》(時代雜誌)合作,分享頂級咖啡面臨的威脅以及咖啡農的因應之道。《Time100 Next》版本將於9月30日上架販售。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