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在臺灣,要說能有一種運動可以一口氣凝聚近 400 位各行各業菁英的人氣,棒球應該是第一選擇了。8 月 27 日傍晚,睽違兩年的臺大 PM 家庭日活動,在桃園樂天棒球場熱鬧展開;PM 家族成員與眷屬們,組成了一支超大型啦啦隊,在現場為支持的球隊歡呼加油,也為自己平日繁重的工作、生活與課業壓
力暫時紓壓。

這場活動由臺大進修推廣學院 PM 學生會主辦,臺大 PM 校友會以及臺大進修推廣學院協辦,並號召歷年臺大 PM 校友及在校生共襄盛舉。臺大 PM 學生會包下球場本壘板後方的最佳位置,邀請中華職棒前會長吳志揚、 U12 中華隊選手莊博淵、夢無限棒球俱樂部、臺大進修推廣學院院長謝明慧等多位師長到場同樂,也準備家庭日限定版紀念品贈送給與會者。

以「事業經營」為主軸的臺大 PM 學程,分成事業經營、事業經營法務,與生物科技三個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同學在求學的兩年期間,需要利用週末假日到校上課,忙碌於工作、生活與課業的三重壓力下,往往犧牲與家人同遊同樂的時光,再加上這兩年的疫情等因素,許多親友無法經常相聚,也因此「好久不見」這句話,成為當天在現場每位 PM 家人們見面的第一句寒暄,也透露著對彼此的關心及思念。

 U12 中華隊選手莊博淵(圖中)與台大 PM 家族合影。
U12 中華隊選手莊博淵(圖中)與台大 PM 家族合影。

這次家庭日也邀請桃園知名社區棒球隊「夢無限棒球俱樂部」的球員及家長到場一同觀賽,「夢無限棒球俱樂部」由職棒退役球員林家緯創立,其中包含他指導的「芭里國小棒球隊」。林教練感謝主辦方的邀約,讓小朋友在平時辛苦訓練之餘,也能到職棒的球場欣賞精彩的比賽。他說:「看著場上職棒選手的拼勁及專業的表現,希望能激起球員對棒球的決心。」

活動當日適逢樂天球團主題日 ARMY PARTY,今年也是 ARMY PARTY 十周年,在五堅情激情的開球後,樂天桃猿對抗統一 7-ELEVEN 獅的比賽正式開打,「情歌天后」奶茶劉若英,久未公開露面,也在當晚登上全猿主場,獻唱多首經典歌曲,讓 PM 同學聽得如癡如醉,也讓與會師生們留下美好回憶。

台灣樂天棒球隊總經理 大石 幸潔(左二)與臺大 PM 學生會合影。
台灣樂天棒球隊總經理 大石 幸潔(左二)與臺大 PM 學生會合影。

臺大 PM 學生會會長楊孝妤感謝各方的協助,並且表達期許:「希望藉由這次家庭日的活動,串聯師長、校友和在校生,也邀請眷屬一同參與活動,共同凝聚PM 向心力,也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優秀的各界菁英,一起加入臺大 PM 學程,壯大 PM 家族。」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