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您知道全臺最大以食農教育為主的水稻田在哪嗎?答案就在臺北市信義區。臺北市政府為積極推動「田園城市」,讓沒有溫度、生命的水泥建築融入綠色景觀,並打造一處以食農教育理念為主的教學環境,取名為「松菸食農教育園區」,今(3/24)日在松菸食農教育園區舉辦「松菸水稻田 食農新熱點」插秧活動,預計4個月後可收成,未來將舉辦割稻、收成、爆米香及焢窯等一系列農村趣味體驗活動,實踐健康飲食生活與推廣友善環境觀念。

黃珊珊副市長致詞
黃珊珊副市長致詞
臺北有水稻
臺北有水稻
化身為城市農夫
化身為城市農夫
化身為城市農夫
化身為城市農夫

  黃珊珊副市長表示,臺北市府政府從104年起推動田園城市政策,透過跨局處整合大力推動綠色都市,迄今已經建置約730處田園基地,總計近20萬平方公尺,約等於28個足球場的園圃空間,除了利用公有空間建置公有示範菜園開始,更鼓勵市民由下而上自主提案,市府從旁協助,讓社區自己動手DIY建置,也積極推動農業資材產業化及都市農耕,辦理各式各樣的活動與講座,希望能讓市民朋友能對於田園城市有更深的認識,並吸引更多人參與。今天的所在地「松菸食農教育園區」就是自主提案的案例之一,這將是全臺佔地最廣以食農教育為主的都市水稻田。

台北有農 今天來插秧
松菸食農教育園區插秧
松菸食農教育園區插秧
信義國小戰鼓隊
信義國小戰鼓隊
食農教育新熱點
食農教育新熱點

  「松菸食農教育園區」完整方正且基地面積達2500平方公尺,緊臨松山文創園區,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或市府站步行10分鐘內即可抵達,交通便利,未來將作為本市各中、小學辦理校外教學或食農體驗的循環與永續農業示範區,透過自然體驗方式,讓學童親身體驗並觀察稻作的生長與收穫,並落實環境教育培養學生對土地的尊敬與關懷,假日,父母親還可來場親子共學,讓食農教育不再只是從書本上學習到的知識,打造都市農業新風貌。

春耕心體驗
春耕心體驗
桃園3號健康的秧苗
桃園3號健康的秧苗

  「松菸食農教育園區」將結合食農教育及米食文化,自6月起每周將開設各式米食料理DIY工作坊,有粽子、八寶粥、芋粿巧、米花糖、湯圓等實作課程,歡迎市民朋友報名參與,報名請上財團法人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官網(https://www.agri.org.tw/)查詢。更多活動請密切關注產業局Facebook粉絲專頁「臺北市產業局-台北饗樂趣」(https://www.facebook.com/doed.taipei/)。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