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為持續推動並激勵企業創新及改革、保持高度競爭力,已設立超過20年的「金峰獎」,每年均會根據企業理念、團隊形象、社會公益等項目進行審核,由全台業界專業管理人士評選出十大傑出企業,為產業界極具指標的獎項。深耕雲端市場多年的銓鍇國際,日前憑藉多元產業雲端導入經驗和環境永續經營,勇奪「金峰獎」十大傑出企業殊榮。

數位優先當道!銓鍇國際憑深厚技術實力,成企業數位轉型推動引擎

  2022年在企業持續加速轉型下,數位優先(Digital First)世界將逐漸成形,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DC調查顯示,預期2023年亞太地區最少有65%的GDP將由數位轉型與數位技術投資而產生,且相較於數位落後企業,處於數位領先者將有高出八倍營收成長的結果。電信業起家的銓鍇國際,觀察到產業IT架構的不彈性以及資源浪費,早於2012年引進技術領先全球的AWS雲端服務,透過培養創新營運技術顧問群,積極布局雲端顧問諮詢服務,並持續跨足國際累積多元產業雲端導入經驗,於去年繳出年度營收翻倍的佳績,客戶數更在三級疫情警戒期間成長達三倍。

  此外,為提升企業因應市場變動進行擴充與調整的彈性應變力,銓鍇國際進一步協助客戶將數位轉型應用於ERP等核心營運系統。傳統建置在地端須耗時兩個月進行硬體設備與機房的維護,上雲後伺服器建置僅需數分鐘並省去機房維護,將大幅提升IT資源升級效率,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步調。

助減碳10億噸!銓鍇國際賦能雲端科技推營運有感服務,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除營運面外,數位轉型也是企業邁向ESG永續目標的加速器,根據IDC 2021年度研究報告顯示,持續採用雲端服務能在未來三年減少超過10億公噸碳排放量。銓鍇國際視永續環境經營為公司重要發展指標,近年在人性化創新營運顧問服務的耕耘,亦為本次獲獎關鍵。

  為解決企業普遍對專業服務價值無感的挑戰,銓鍇國際融合創新與法律專業知識,提供一站式雲端解決方案,藉由為企業客戶擬訂客製化營運波段規劃與建議,輔以系統概念性驗證(POC)確認營運方向與執行方針,在確保資安前提下,協助企業共用資通訊硬體設備與軟體服務,平均減少50%以上的IT硬體設備建置及維護成本,大幅降低環境資源消耗。

  對此,銓鍇國際董事長暨創辦人何鴻汶表示,「很榮幸能夠獲得金峰獎的肯定,疫情為產業帶來不少衝擊,卻也加速了數位轉型發展,銓鍇國際身為企業的『雲端數位長』,將持續賦能雲端產業,強化企業在營運面和永續面的數位競爭力,期待攜手策略合作夥伴,延展雲端服務更多元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