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推廣民眾健康健走,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日前完成5場「騎走嘉義健康+1」系列活動,今(1)日又率先響應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港坪運動公園舉辦「全嘉趣尋寶 運動+健康」健走線上競賽,運用手機APP,展開「線上虛擬尋寶、線下實體健走」新體驗,吸引超過500位市民朋友參與。黃敏惠市長特到場共襄盛舉,讓走路不只是走路,透過有趣的健走競賽,增加運動量之餘,也能享受線上尋寶的樂趣。

市長和大家一起做暖身操
市長和大家一起做暖身操

  黃敏惠市長指出,市府團隊致力推廣規律運動,讓市民朋友愛運動外,也要養成規律性運動的習慣。根據教育部體育署110年臺灣運動現況調查,嘉義市運動人口比例81.9%全台第一;7333規律運動的人口比例為37.7%,全國第二,感謝所有市民朋友共同努力。運動有益身體健康,尤其面對疫情挑戰,不但是要把防疫工作做好,包括口罩戴好,落實拱手、不握手、勤洗手的「三手策略」,自身免疫力才是最重要。運動是預防所有慢性病的最好方式,鼓勵大家在解封後,多走出戶外,開啟健康生活,用實際行動,讓自己更加健康。

民眾下載app尋寶
民眾下載app尋寶

  今日首場體驗活動,沿途加碼設置實體尋寶,參加民眾凡收集「免疫力」、「肌肉力」、「營養力」、「好活力」及「好心情」等健康寶石,即可兌換乙份精美禮物,鼓勵市民朋友建立規律運動的生活習慣。

  衛生局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充足運動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還能促進心理健康,強化肌力及肌耐力,走路是最好的實踐方式,分段累積式的運動,效果也不錯。即日起至12月3日止,國健署推出「走路趣尋寶 全臺齊步走」全民身體活動線上競賽。藉由沿途撿拾虛擬回收物,響應垃圾不落地概念,倡議環保署全民綠生活議題,逐步往永續發展目標前進,並擇定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作為全台縣市串聯場域之一。

健走民眾
健走民眾

  參加者需先下載「健行筆記APP」,內有「自訂路線輕鬆走走」、「指定路線尋寶任務」及「團體揮汗挑戰賽」三大主題。嘉義市「指定路線尋寶任務」為港坪運動公園,在活動期間民眾可自行至港坪運動公園,沿健走路線找虛擬寶物上傳,每週最多可傳15次,週週抽出好禮,有50萬好禮獎品等你來挑戰,詳細活動辦法請至嘉義市政府衛生局https://health.chiayi.gov.tw 網頁-公告訊息-最新消息查詢,或電洽2338066轉國民健康科。

健走尋寶
健走尋寶

  一、「自訂路線輕鬆走走」:適合剛開始運動的朋友,選擇安全方便的地點健走500 公尺,於活動 APP 上傳健走紀錄,並於相關路線輸入關鍵字選擇「走路趣尋寶」路線,即可完成任務參加抽獎;二、「指定路線尋寶任務」選擇全台縣市指定 35 條步道的路線,完成虛擬回收物收集任務即可參加抽獎,完成越多次,獲得抽獎次數就越多;三、「團體揮汗挑戰賽」適合親子家庭及親朋好友一起同樂,於活動網頁報名,累計團體虛擬回收物個數進行排名,前3名的團體可獲得超值獎品。

大合照
大合照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