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在地的書庫、在地的愛」,嘉義市博愛國小於今(20)日上午舉行「愛的書庫」贈書揭牌儀式,這是博愛國小第三度獲得認養更新書庫,也是全國唯一三度揭牌的書庫設置點。揭牌典禮由陳淑慧副市長代表黃敏惠市長親臨主持,並頒發感謝狀給捐贈單位。

開場表演
開場表演

  副市長陳淑慧代表市長黃敏惠出席時表示,閱讀是改變孩子一生的力量,感謝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長期的書箱提供與運送服務,讓閱讀推動更及時而成功,也感謝王陳鴻先生全家福、聖輝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暨同仁一同共襄善舉,豐富書庫的書箱,嘉惠更多學子。此外,也肯定博愛國小團隊的用心經營,才能有足夠能量並獲得基金會再度贈書,是學校教育與社會資源密切結合的最佳典範。

致贈感謝狀
致贈感謝狀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博愛國小愛的書庫成立於2007年,是嘉義市成立的第三座愛的書庫,成立之初獲贈共讀箱書100箱,2014年獲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捐贈40箱書,今日再度獲捐贈30箱書共900冊圖書,並經書庫整體調度汰舊換新後,目前藏書量為150箱,成為目前全國355座書庫中藏書量第七高的書庫。此外,自2008年新竹物流公司提供公益託運後,博愛國小愛的書庫服務範圍就從嘉義縣市學校,擴及到離島除外的全國各國中小,12年來箱書累積借閱量高達16,161箱,是嘉義縣市地區最高,也是全國第六名。

  張英裕校長表示,博愛國小愛的書庫的高借閱量不是偶然,自成立來已進行10次的書籍調度作業,適時更新箱書,讓長期借閱的老師維持新鮮感,更樂意借書進行共讀教學。另外,友善的無障礙空間借閱環境,加上熱情親切的書庫志工,讓書箱借閱流程變得方便容易,即使是校內班級學生也能輕易的借書成功,博愛國小老師們更是把箱書共讀融入日常的教學當中,因此每年均有8-9名教師榮獲嘉義市愛的書庫前十名績優借閱教師的殊榮。

  博愛國小的每一位學生都是愛的書庫最忠實的讀者,這次為表達謝意,林哲瑋老師特地指導學生,取材校園中植物的花和葉做成「有你真好」藍晒感恩紀念卡,獻給贈書人、新竹物流及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感謝他們對閱讀教育的用心。相信在未來,博愛國小愛的書庫會發揮更大的服務能力,讓各界愛心支持的閱讀力量能更有力的持續運行下去。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