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桃園市復興區的水蜜桃遠近馳名,其早生品種於五月盛產,故被稱作「五月桃」,而五月是屬於母親的節日,許多泰雅族部落族人都投入生命和愛心栽種,因此也被稱作「媽媽桃」,近年來則成為復興區極具重要性的農產品牌。「五月桃」生長在海拔約200-1000公尺山區,主要產於復興區三光、高義及華陵里等地區,有別於7、8月的水蜜桃,雖然個頭較小但果肉柔嫩,皮薄、多汁、香氣撲人,擁有與水蜜桃不同的獨特口感。

  五月桃的盛產期短,整個產季僅為期一兩個月,部落果農們在盛產期間都必須跟時間賽跑,才能將當日採收最新鮮甜美的五月桃及早送達顧客手上,為了讓用心栽培五月桃的族人辛苦不會白費,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特別於復興區觀光勝地─角板山行館園區內辦理Pyasan小農市集,邀請產地果農帶著新鮮採摘的五月桃來此展售,同時現場也精心安排多樣促銷活動如滿額贈好禮或抽獎活動,期望藉由市集行銷導引觀光人潮,帶動現場攤商銷售買氣。

現場販售五月桃及復興農產品,反應熱烈
現場販售五月桃及復興農產品,反應熱烈

  Pyasan小農市集未來也將於水蜜桃產季及甜柿產季期間持續推動復興區農產展售,並推出更多有趣又好玩的促銷活動,加強推廣本市原住民族農特產品,讓部落果農們獲得更多的曝光度,進而提升其經濟效益與產值,屆時歡迎大家一同前往享受不同氣候的山區美景,品嘗不同季節所賦予之道地美味。

活動更多資訊請至活動臉書粉絲專頁「2022 Pyasan小農市集」查詢。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