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屏東報導】
  由交通部觀光局⼤鵬灣風景管理處(以下簡稱鵬管處)主辦,中華⺠國⼯業設計協會(以下簡稱CIDA)執⾏的「屏東觀光圈NFT」。將觀光與元宇宙結合,特別與NFT界網紅新星「GODPOD」及akaSwap平台合作,成為「全台⾸個發⾏NFT的觀光圈」,透過設計思維的導入串連起屏東觀光⾏銷的新話題,將免費空投贈送限量5000張專屬NFT給前來屏東旅遊踩點的⺠眾!

▲⾸波發⾏踩點證明NFT,免費空投給⾄屏東觀光的消費者。(圖/屏東觀光圈
提供)

  鵬管處許主龍處長特別在「屏東觀光圈跨域會議」上提出:「現在除了食、宿、遊、購、⾏外,現今的數位科技與⽂化藝術也是必須融入觀光產業的重點。因此今年屏東觀光圈藉由發⾏全台⾸個NFT,串聯起⼤屏東的店家共同走向數位新領域與創造觀光新話題!」

  鵬管處王玟傑副處長也在「CIDA設計普啦思」節⽬中談到藉由設計導入與科技的結合,創造另類旅遊⾏銷趨勢。這次由CIDA統籌與⽬⼦拾參創意有限公司合作,把屏東不同⾓度的美好,透過設計的⼒量整合並擴散⾄屏東觀光圈!

  ⾸波屏東觀光圈NFT活動,以屏東的食、宿、遊、購、⾏化⾝為⾓⾊IP為概念,發⾏五款「踩點證明款」NFT:屏東好食派、屏東尚宿喜、屏東最海派、屏東購好買、屏東⾏動派。帶領來訪屏東旅遊的旅客⼀探南國的所有美好!透過串聯⼤屏東地區的56個店家成為「踩點合作店家」,凡⾄合作店家消費⾦額達標者,將免費隨機空投贈送⼀款NFT給您!

  另外,屏東觀光圈更結合觀光局轄下13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經營的17個觀光圈推出「觀光圈數位集章好好玩」活動,活動於9⽉15⽇開始,快來屏東⼀⼝氣搜刮眾多豐富活動!快來⼀起加入全台觀光旅遊圈與NFT界的話題新寵兒!

▲踩點證明NFT空投活動合作店家名單。(圖/屏東觀光圈提供)

  屏東觀光圈NFT踩點證明活動即⽇起⾄111年11⽉30⽇⽌,⾄踩點證明合作店家消費滿300元者,即可獲得空投⼄次,第⼆波「屏東觀光圈賦能VIP PASS款」NFT於⼗⽉正式啟售!更多最新資訊請關注屏東觀光圈官⽅網站:https://www.gopt.com.tw/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