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林志毅報導】

  中華漫畫家協會日前於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285號聖覺寺,以「平安燈•漫畫情」為題舉辦彩繪燈罩祈福之旅,協會由新任理事長張國峯帶領,分乘四輛交通車前往寺院,參與的人員有漫畫家羅慶忠、林晉、姚遠、劉宗銘、郭正勳、鄭松維、杜福安、胖哥,書畫家許宜家及媒體蔡昀蓁、王懷文、周貞伶、陳玉柱等人。

  有感2019年末發生COVID-19新冠疫情以來,在短短數月,已蔓延全球120多個國家和地區,造成全球已累計逾4.77億例確診個案,其中逾611.1萬人死亡,病死率約為1.28%。疫情傳播速度進而造成全球經濟嚴重衝擊,各產業的經濟損失已難以估計,各國家或地區積極提出刺激經濟或是紓困方案,減緩經濟惡化的速度。

自圓法師(右)與藝術家許宜家
自圓法師(右)與藝術家許宜家
資深漫畫家羅慶忠(L.C.C)
資深漫畫家羅慶忠(L.C.C)

左圖:自圓法師(左)漫畫家林晉。右圖:漫畫家胖哥。
左圖:自圓法師(左)漫畫家林晉。右圖:漫畫家胖哥。
左圖:兒童讀物插畫家劉宗銘。右圖:自圓法師(左)漫畫家杜福安。
左圖:兒童讀物插畫家劉宗銘。右圖:自圓法師(左)漫畫家杜福安。

  鑑於病毒不斷地擴散,公眾的擔心和負面情緒有增無減,聖覺寺住持自圓法師遂協同中華漫畫家協會理事長張國峯,發起彩繪燈罩祈福活動,邀請國內知名漫畫家自備畫畫工具,在高30公分,直徑30公分的紙布燈罩上,使用油性筆、壓克力顏料,或個人拿手的工具,自由發揮創意,以天馬行空寓意的、庇佑的、正能量等相關的文化意象守護百姓,秉持感恩的心為台灣疫情祈福。

  自圓法師在1995年因緣聚會創建聖覺寺,經僧團作伽藍地羯摩法,確認此地為安身辦道之地,遂於2001年動工興建聖覺寺為「十方道場」,建寺過程篳路藍縷,艱辛困頓,幸得龍天護佑,在2002年寺院得以正式落成、開光安座,聖覺寺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皆滿載法師的慈心悲願,化無情為興法妙用,轉有情而離執解脫,自圓法師如今更積極推動「廣修叢林」,營造便利益眾生的「宗教園區」。

  中華漫畫家協會在甫上任的理事長張國峯領導下,積極推動「文藝復興」計畫,鼓勵協會成員投身社區服務,密切聯繫了宗教團體,提出許多人文與藝術結合的方案,研擬「漫畫走入社區」的企劃,維持以人文智慧為核心價值,來提升國人的文化素養,落實回饋社會的功能,彩繪活動在當日下午4點結束,漫畫家以虔誠之心完成了作品,燈罩將擇期公開展示,祈求未來的日子人人好運連連,百姓皆能健康平安。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