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OIA卓越國際學院、飛揚國際

一、想申請優秀大學院校的學生

OSSD課程是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文憑,學生註冊學習OSSD課程,即可獲得加拿大安大略省高中學籍,未來申請國外大學時,即可以加拿大高中畢業生的身份來申請,如果要申請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大學,即可以通過安大略省本地高中生的專屬101申請通道,而不用走國際學生申請的105通道,競爭少、錄取率更高。

OSSD幫助想申請優秀大學的學生成功進入國際名校
OSSD幫助想申請優秀大學的學生成功進入國際名校

二、不擅於”應試教育”的學生

OSSD為”非應試”教育體系,評估方式重視學習過程,學生的成績由70%的平時成績加上30%的期末成績所構成,沒有SAT、ACT、IB、AP、A-Level、或學測、指考等等標準化考試,避免“一試定終身”。OSSD課程看重學生的平時成績,不會以最終一次大考來檢驗學生學習的成果。可以說對“考試敏感型”、擔心自己”考運不佳”的學生來說,十分友好。

三、英語能力適中的學生

OSSD不像A-level和AP對學生的學術難度和英文水準要求那麼高,OSSD可以有機會免雅思申請加拿大、澳洲八大、英國、中國香港、紐西蘭、新加坡等等的部分大學。很多院校對OSSD學生都是免雅思錄取的,只要OSSD十二年級的英語課程分數達到申請的錄取成績要求,這些院校便會認可你的英語學術能力。

四、學測成績不理想的學生

OSSD成績在國際上具有廣泛的認可度以及權威性。學生在學測成績不理想,無法申請到理想大學的情況下,還是可以用OSSD成績作為第二重保障,來直接申請世界名校。在台灣就讀OSSD即可獲得加拿大高中學籍,且台灣高中學分可抵免OSSD的部分學分,最快只需不到一年的時間即可取得文憑。比起在台灣準備重考,OSSD可節省精力,時間,更容易走進世界百強名校的大門

OSSD體系有多門課程,可供學生進行選擇。同學們可以選擇自己擅長的科目,或者未來學習的方向來選課,揚長避短,發揮優勢。最終以OSSD的12年級6門成績最高的課程去申請大學。對偏科嚴重的學生來說,相比於學習其他國際課程,通過OSSD成功申請優秀院校的可能性更大。

六、就讀其他國際課程,但成績一般的學生

OSSD與A-level、IB、AP一樣,都是一套頗具規模與歷史的國際課程體系。在就讀其他國際課程體系時,總會因為各種各樣的緣故導致成績不理想,比如A-level由兩部分成績組成,重考需再等一年,考綱改革影響成績;IB課程學術要求高,考試成績、校內審核、語言能力均需達標;AP課程對於大學申請則需要提交SAT成績,不能單獨申請等等。在其他國際課程成績不理想時,不如轉戰OSSD課程,無標化考試,難度較其他國際課程也最低。

修讀其他國際課程成績不理想時,可轉戰OSSD

修讀其他國際課程成績不理想時,可轉戰OSSD

OIA加拿大卓越國際學院

卓越國際學院(Outstanding International Academy, OIA)是經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局註冊批准並通過嚴格審查,可以頒發安大略省高中文憑OSSD和大學預備課程學分的國際高中和大學預科學院。OIA為台灣學生註冊正規的安大略省高中學籍,修讀原版加拿大學分課程,及取得直接認可的高中學分,獲得含金量超高的OSSD高中文憑,同時被北美、歐洲、澳洲等等各地優秀大學所認可。

OIA採用OMO教學,最大程度發揮線上學習優勢,學習更有

OIA卓越國際學院,以線上與線下結合(Online Merge Offline, OMO)模式,最大程度發揮網路平臺優勢,便利取得無限制的海量教育資源,又可使學生獲得教學輔導。適合OIA參加卓越國際學院OSSD課程的學生,包括:初三畢業學生、高中在學學生、以及高中應屆畢業生。想報名參加OSSD,請洽02-23682123飛揚國際,或電郵:study@astar.tw。更多OSSD資訊請見https://www.astar.tw/blog/ossd


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公司總經理 張友義Gary

張友義小檔案
學歷:
美國密西根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碩士

現任
飛揚國際教育文化事業公司總經理
英揚留學顧問公司總經理
飛揚國際文理補習班執行長
台灣國際工商人才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留學公會常務理事
中華社團領袖總會理事
鈦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貴格會板橋海山教會小組長
愛與希望協會監事
國際基甸會板橋支會會員
臺北市立成功高中教育志工

經歷:
經濟部航太工業發展推動小組資深專案經理
加拿大卑詩大學推廣教育部行政助理
美國密西根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系助教
永玖電機技師事務所電機工程師

服務理念:
從事留學服務業超過20年,以家長的心態,留學生過來人的角度,提供學生與家長留學遊學諮商顧問服務。
˙相信留學不只是出國拿學位,要顧及職場與生涯規劃,幫助學生設定目標,在預算內規劃有效率的留學路徑。

口號:學好英文 飛揚國際。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