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南興國中於昨(16)日於嘉義市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藝術才能班110學年度成果發表會,今年是南興國中藝術才能班成立第11年,成果發表會的主題訂為「拾憶」意指拾起十年的回憶,這不僅是南興樂旗隊學子們展現成果的時刻,也是樂旗隊所有師長及行政團隊完成整個學年團務運作的收割期,嘉義市長黃敏惠等眾位貴賓特地前往聆聽,稱讚孩子用心練習、表現精彩。

2南興國中表演
2南興國中表演

  市長黃敏惠表示,新型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的蔓延下,對於推動藝術才能教育的學校造成不小的衝擊,但南興管樂旗的每位孩子依然堅持將其在校所學完美演出。在銅管合奏、打擊樂團及視覺旗舞各自擅長的單元節目之外,更以學生們在長期訓練下而具備的室外樂隊行進技巧,透過On Stage的模式,於偌大的音樂廳舞台為一方天地,一展隊形變化與吹奏的技藝,而融合聽覺與視覺的表演元素是本次演出的特色與亮點。

 南興國中表演
南興國中表演
南興國中表演

  處長林立生亦表示,南興國中管樂旗今年蟬聯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的榮耀,今晚的表演也獲得滿場觀眾如雷的掌聲,這也表示該校在推動藝術教育獲得專業的支持與肯定!

市長和副市長觀賞孩子演出
市長和副市長觀賞孩子演出
合照
合照

  柯博議校長指出,疫情嚴峻下,校方努力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入場採梅花座等,期望在疫情籠罩下仍能推廣藝文活動及與民眾分享成果的喜悅,本次入場以免費索票的方式讓喜愛表演藝術的民眾前往觀賞,體驗集視覺與聽覺震撼於此一場次的樂旗表演!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