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陳舒奈報導】

  鑒於疫情趨緩,南六公益慈善基金會於十一月十三日,假台南市六甲區七甲龍湖代天宫廣場舉辦寒冬送暖感恩餐會,邀請接受該會幫忙過的弱勢學子、獨居長輩、遴近區域的學校、公所、公益社團等共襄盛舉,各界貴賓紛紛前來祝福,當天計有一千餘人出席,南六企業董事長黃清山的善舉,受到各界高度肯定。

  另外,活動當天包括: 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前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前水利署長黃金山、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振綱、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奇美醫院主任蘇世斌醫師、新北市台南同鄉會理事長黃瑞祥、六甲區長陳啓榮、律芯晶圓董事長薛宗智、豐聖彩印董事長林禹利、台南八田與一基金會董事林定逵等各界貴賓,都前來祝福。

  成立於民國104年的南六公益慈善基金會,在董事長黃清山長年的善心與慈悲心驅使下,號召了許多善心人士一同行善公益,近年來除了積極布局長照設施規劃外,自基金會成立之初即開始發放的南六慈善獎助學金,也幫助了許多在學的弱勢學子,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馨與關懷。

  南六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黃清山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最溫暖的是溫度,因為台灣人的熱情與熱心源源不絕,所以台灣處處有溫情。他與有志一同的好朋友,在民國104年成立了南六公益慈善基金會,最主要目地,就是希望能夠在行有餘力時,集結各方的善心,把溫暖送給台南地區的弱勢民眾。

  黃清山指出,台灣近年來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長照越顯重要,他在基金會成立之初,就開始進行獨居或弱勢年長者的供餐服務,一開始的餐點採用外包方式進行,但是外包餐點的衛生與品質無法全面掌控,再者,送餐的即時性也很重要,為了提供給長者更好的餐點與服務,他在自己祖厝旁邊空地興建了一棟中央廚房,預計在112年的春天即可落成使用,到時候每天可以為400位左右的長者供應中餐與晚餐,服務範圍擴及至台南柳營、官田、下營、六甲、東山等偏鄉區域的長輩。

  黃清山說,照護長者是南六慈善基金會目標之一,而頒發國中小學生獎勵金、關懷戶慰問金等,也是基金會持續在進行與推動的主要任務。另外,他認為台灣的文化藝術極具推廣與保存價值,所以每年都會邀請藝文團體像是明華園、唐美雲、廖瓊枝、秀琴等歌仔戲團、以及南臺灣交響樂團、紙風車劇團等藝文單位來表演,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台灣特有的藝文能夠傳承與保存下去。

寒冬送暖餐會由南台灣交響樂團帶來組曲。
寒冬送暖餐會由南台灣交響樂團帶來組曲。

  南六公益慈善基金會總幹事蔡淵湶表示,黃董事長他個人花費近新台幣2500萬元建構的中央廚房,即將於明年初正式運作,這次餐會感謝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醫師的參與,顏醫師並於現場樂捐新台幣5萬元、另外,也感謝童年綠地葉春梅園長慨捐新台幣10萬元,一同響應黃清山董事長的長者供餐照顧計畫,企盼有更多的善心人士一同加入守護與照護長者供餐的服務,讓長者不必為了吃而煩惱,更能吃得健康吃得營養。

  六甲區長陳啓榮表示,六甲區出生的黃清山董事長,其愛鄉愛土的精神可謂是六甲之光,黃董事長關心鄉里的熱誠與熱心更是不在話下,除了經常關心弱勢外,也相當關注公所各項業務的推動,只要是對鄉里居民有幫助的事情,他都很樂意樂捐奉獻,大家也對這位六甲長大的企業家,多所感謝,這次寒冬送暖餐敘,席開108桌,黃董事長就是希望大家能夠齊聚一堂,閒話家常,讓弱勢朋友感受各界溫暖、讓善心人士感受行善之樂。黃董事長種種善舉的表現,受到各界好評,他也以身為六甲區長為榮。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