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各高中因應108課綱推動符合相關課程與資源之際,北市南華高中獨創攜手名補教何明數學,成立普通科實驗班,結合補教名師資源以及也是由南華高中何焱銘董事長領軍的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承辦之證照、營隊、志工等學習歷程全方位資源整合,相較於一般私立高中在學費上更幫助學子省下校服、課後輔導、校車以及補習等至少一學期約3.6萬元,吸引許多會考成績不那麼理想但希望得以透過高中三年拚上理想大學的學生與家長。

  南華高中繁星推薦成績亮眼,年年都有學生錄取頂大,今年則是由多媒體應用科林同學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設計系。首發普通科實驗班與何明數學合作,為學子創造更多優勢資源,未來錄取頂大學生更加節節攀升。

  課程安排上將在高一特別針對數學,穩固基礎,並結合多科補教界知名師資授課;高二則積極輔導學生參與中文、英文、數學檢定,並協助考取具證照代碼之專業證照,包含全民英檢、全美中學數學分級能力測驗、臺灣中小學數學能力檢定考試、臺灣中小學中文能力檢定考試等,其中九項證照代碼皆是由九九文教基金會所承辦;另外隨著南華高中本身職科強項,免費跨科學習,得以依照學生個別興趣跨領域學習美容、觀光、多媒體、資料處理等職科相關證照,除了在申請入學時豐富升學實力外,自身的斜槓能力更是可以帶著走的實力。然而在學生與家長傷腦筋的營隊與志工服務上,南華高中學生可優先推薦參加政大、中興、長庚、馬偕醫學院等大學寒暑假營隊,亦可優先成為政府機構與國際知名數學競賽TRML志工,偌大資源著實令家長學子省心放心。

南華高中繁星推薦成績亮眼
南華高中繁星推薦成績亮眼

  然而對於職科有興趣的學生,南華高中設有美容科、觀光科、資處科、多媒體應用科,平日上課兩天或上課半天的彈性學制,讓學子得以做自己時間的主人,打工、精進才藝等皆能兼顧,近年更與企業端,諸如美髮、餐飲等結合,一入學即實習、畢業即就業,幫助孩子經濟獨立、減輕家庭負擔,高中年薪高達14-22萬,表現良好成為正職與擁有晉升機會,同時媒合直升科大,學歷與經歷一把抓,未來陸續將有更多的企業加入,落實真正的產學結盟,創造升學、就業、人才三贏。

  校長莊惠安信心滿滿地說,「我是特殊優良校長」,「南華高中也會是特殊優良學校」,我有信心帶領南華學子在升學與就業適性大展!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