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沈姓婦女日前慌張至內湖分局潭美派出所報案表示女兒失蹤,請求警方協尋,派出所警員張雋崴(下稱張員)關心詢問得知女兒已成年,因細故與父母不和,故搬離父母內湖住處,不相往來,報案人沈婦痛心向張員表示許久聯繫不上女兒,也不知女兒現在住處,才到派出所報案。

員警與離家女兒電話通溝中
員警與離家女兒電話溝通中

此時,警員陳揚傑於一旁向報案人沈婦詢問其女兒聯絡電話後,遂撥通渠女兒電話,轉達母親思念之情,並嘗試說服沈婦女兒與其母講電話,沈婦接下電話筒與女兒通電話時,突然放聲大哭請求女兒原諒父母並回家看看,惟電話另一頭的女兒卻不願見父母,沈婦一聽,馬上情緒崩潰,欲以死要求女兒相見,陳員立即安撫沈婦情緒,積極嘗試與女兒溝通,經陳員熱心勸導後,女兒終於願意返家與父母相見,另立即通知沈婦丈夫至派出所,陪同返家,好好照顧並阻止意外發生,兩人離開派出所前頻頻感謝警方協助。

員警安撫報案人激動情緒
員警安撫報案人激動情緒

內湖分局呼籲大眾,生活遭遇挫折困難時,可尋求親友、政府的協助,亦請大家平時應多關心周邊的親朋好友,遇有情緒困擾可尋求專業醫師、諮商心理師協助,亦可撥打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及張老師專線1980尋求專業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