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康寧派出所巡佐廖益似與警員廖芳兪等2人,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值班員警通報,第一銀行內湖分行疑似有民眾欲匯款至不明帳戶,需警方前往了解。

警方到場了解後,該黃姓民眾表示,友人利用LINE向渠發訊息求助稱人受重傷在醫院,要求匯款至個人指定帳戶,以幫助友付渠緊急手術費用,警方詢問該民眾表示不知道對方身分僅想要趕緊匯款救人一命,且情緒激動一度不願聽信警方勸阻堅

員警獲報抵達現場了解狀況
員警獲報抵達現場了解狀況

持匯款,經查看其對話紀錄,發現對方帳號為不明英文名稱,亦無相關照片佐證,且行員查詢對方帳戶已遭警示,該民眾終為警方勸服,恍然大悟免於受詐騙。

員警及行員一同勸說,阻止匯款
員警及行員一同勸說,阻止匯款

內湖分局呼籲,詐騙案例層出不窮,詐騙集團最常用的方式,就是「假親友」、「假投資」及「社群軟體吸金」。社群軟體也成為詐騙集團的主流管道,例如透過LINE等通訊軟體,誘導民眾投資股票或購買虛擬貨幣,或購買點數及操作ATM匯款等。社群軟體若突然有陌生人傳來交友邀請,還提供輕鬆賺大錢或要求匯款訊息的話,一定要提高警覺,很可能是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民眾若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