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面對外語學群式微的挑戰,外文系主任劉美惠表示,未來發展規劃以提升學生競爭力為主要目標,除了堅持優良傳統營造小班制全英語授課環境,深化學生的語言運用能力,也持續強化教學師資,目前系上共有21位專任教師,其中外籍教師有9位,外籍師資比率超過42%,而本國籍教師也都是英、美、澳等歸國學者。

  為使學生在全球化環境中更具競爭力,東海外文系也開設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三種歐洲語言,並由該國學者負責主持。另外也開設熱門的韓語、日語等東方語言學類,以及越南語、馬來語、印尼語等亞洲語言的學分學程和微學分課程。

  劉美惠主任指出,外文系110畢業生有12位考上英國愛丁堡大學、美國紐約大學、澳洲墨爾本大學、台大、清大、政大、師大等國內外名校研究所,並有8位學生通過教師資格考試;為了提升就業競爭力,針對想增強口筆譯專業技能的學生,提供「口筆譯學分學程」,並開設語言學、英語教學及華語教學課程,幫助有興趣進入中小學教書的學生,提前準備教師資格考試。

  她表示,東海外文系透過扎實英語語言訓練、文學賞析、第二外語學習,讓學生擁有流暢的英語技能,加上海外姊妹校短期研習和長期交換的機會多,且有勵學獎學金補助學生赴劍橋大學暑期研習等優勢,幫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並在跨領域的學習過程中得心應手。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