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第26屆「美妙人生~兒童寫生比賽」由財團法人國川美妙教育事務基金會與財團法人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主辦,嘉義市雄獅社會福利慈善協會協辦,每年舉辦都獲得小朋友與家長們熱情參與。

本次精采寫生作品
本次精采寫生作品

  今(3)日上午在嘉義市政府一樓中庭進行頒獎典禮,由陳淑慧副市長代表市長黃敏惠親自頒獎表揚得獎小朋友。本屆兒童寫生比賽以「2022光織影舞」為主題,從兒童的眼光呈現最精采且充滿童趣的元宇宙光影之美,共52件得獎作品自12月1日起在市府一樓藝術牆展出一個月,藉由公開展出加深社會各界對美學藝術之體驗與欣賞。

本次精采寫生作品
本次精采寫生作品

  陳淑慧副市長代表黃敏惠市長出席時表示,恭喜得獎的52位小朋友,用畫筆記錄了「2022光織影舞」每個美麗的瞬間,另外也非常感謝財團法人國川美妙教育事務基金會謝景祥董事長、財團法人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李錫津董事長,以及嘉義市雄獅社會福利慈善協會林德昇理事長,透過這個活動提供本市熱愛繪畫的兒童一個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的舞台,並創造親子正當休閒生活及活動空間,讓美學藝術永不中斷、桃城美學持續展現,充滿寓教於樂意義。

副市長頒發狀項
副市長頒發狀項

  財團法人國川美妙教育基金會說明,為紀念創辦人林國川博士與林陳美妙女士伉儷,每年選定不同場地為主題辦理「美妙人生~兒童寫生比賽」,今年因疫情影響,特別以徵畫方式與財團法人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合辦,由李錫津董事長選定徵畫主題,並聘請專業評審老師葉茂雄、陳明順、王德合三位老師評選,自400件優秀作品中,選出各組前三名及佳作,參賽總計52位獲獎。

合照
合照

  觀光新聞處張婉芬處長表示,很感謝主協辦單位及所有參與比賽的小朋友們,並恭喜得獎者,觀光活動必須有美學加持,亦需民眾踴躍參與,本屆「美妙人生~兒童寫生比賽」特別選定本府「2022光織影舞」為主題,是對市府舉辦觀光活動肯定,也是我們的榮幸。活動期間,家長帶小朋友們參觀「2022光織影舞」,以親眼所見及相機記錄光影藝術的精彩畫面,再轉化成畫紙上五顏六色的形狀與圖案,這是相當珍貴且難得的體驗,也增添「2022光織影舞」的不同面貌,實現「在旅遊中感受美學,在美學中想像旅遊」。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