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多久沒有拿起一本實體的書籍閱讀了呢?現代的忙碌生活,科技發達快速的年代,大家無論在通勤或在休息的時候,往往最方便的就是拿起智慧型手機,快速的瀏覽社群媒體的資訊,偶爾的閱讀可能是一篇小文章,也有許多朋友開始使用電子書籍的服務,簡單輕巧,但是卻少了一點點紙本的溫度。你多久沒有拾起一本紙本書籍閱讀了呢?

渺渺書店
渺渺書店
渺渺書店
渺渺書店

  回「嘉」有一點不一樣,這幾年發現,嘉義市多了幾家獨立書店,不像連鎖店一樣的具有規模性,但是每家書店都有著主理人對於紙本書籍的執著和信念,今天要推薦一家位於嘉義市東區嘉北街的「渺渺書店」,陽光直接灑進落地玻璃進入室內,好像是在邀請大家進來裡面探險一般,木質掉的書櫃及閱讀區,讓大家來到書店並不會感到距離感,書籍的分類由主理人的用心,可以透過不同分類的挑選出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找個位子坐下來好好沈浸文字之間。欣賞書籍的封面裝幀,觸摸到每本書籍使用的紙張,嗅到新書的氣息,這不就是老派閱讀之必須嗎?

渺渺書店地下一樓
渺渺書店地下一樓
渺渺書店地下一樓
渺渺書店地下一樓

  渺渺書店的主理人彥汝分享,因為自己過去不擅長社交,所以總給人一點距離感,但是透過書籍的分享,很快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可以透過分享書籍的故事,讓彼此間卸下心防,可以更沒有顧慮地暢談自己的人生,彥汝說,會回到嘉義開書店,是因為一直覺得嘉義市一座很美的城市,在這幾年慢慢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回到家鄉,因為自己就是嘉北國小的校友,所以才決定選址在嘉北國小旁的嘉北家開店。或許很多人說現在哪有人在買書,但彥汝一樣堅持自己的信念,覺得紙本書籍還是有許多無法被取代的魅力。

渺渺書店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嘉北街101號
電話:05-2757702
營業時間:公休週二週五(春節期間正常開放)
開放時間:11:00–20:00

現在嘉義有越來越多有風格的書店推薦給大家:
台灣圖書室、洪雅書房、島呼冊店、勇氣書房、志美圖書室、秋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