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馬來西亞已經全面準備好迎接國際旅客的回歸!馬來西亞在新冠疫情期間,封閉國門準備了將近兩年,目前已將疫情轉化為地方性流行病的階段,並正式宣布在 2022 年 4 月 1 日全面重啟國門。

  目前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可以享受不須隔離的旅行,只要在出發前兩天進行 COVID-19 RT-PCR 檢測,以及抵達馬來西亞時 24 小時內進行 RTK-Ag 專業檢測即 可。

  馬來西亞簡化了入境的流程,旅客可下載並啟用【MySejahtera 健康追蹤手機 應用程式】,經由“Traveller 旅客”的圖示按鍵,在出發前準備有效旅行證件, 完成填寫相關表格即可。

  未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就必須接受五天的隔離。不過,12 至 17 歲的 兒童和青少年允許免隔離入境,但抵達馬來西亞後 24 小時內進行 COVID-19 RTK-Ag 專業檢測即可。

  雖然是地方性流行病的階段,還是需要在公共場所配戴口罩及使用 MySejahtera 登記進出公共場所,特別是在人多及狹窄的場所,這是標準的程序。政府鼓勵 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並將全面恢復各種活動。

  有關重啟國門的最新標準操作程序 (SOP) 的更多資訊,以馬來西亞衛生部為主 moh.gov.my 或請參閱馬來西亞觀光局官方網站 https://www.malaysia.travel/travel-alert ; https://www.promotemalaysia.com.tw/news_txt_detail.aspx?class_id=1&data_id =484 ; https://www.facebook.com/tourismmalaysiataipei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