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本土音樂劇《再會吧 北投》自2018首演以來佳評如潮,連續兩年穩坐售票系統票房冠軍,北中南累積40場演出更是感動超過6萬名觀眾,被譽為「台灣音樂劇的傳奇」。隨著2022逐漸接近尾聲,這部傳奇大作也將作為綠光年度獻禮,以「2.0 Revival」之姿重回大舞台,新版本從劇情、樂隊舞者編制、曲目設計、場景效果到卡司都做了全面升級,自10月中開始陸續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及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12月則會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與觀眾見面。

  在這飽受疫情摧殘、動盪不安的一年即將畫下句點之際,劇團希望透過《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平實真情的對白與悠揚細膩的歌曲,能為觀眾洗滌身心,注入雙倍的溫暖、力量與希望。

  別有天「歇業」2年再開張,于子育嗨喊:想再演很久了 演員群一甩稚嫩表現,盼領觀眾感受北投興衰悲喜

劇照
劇照

  距離《再會吧 北投》上次在劇場演出已是3年前,中間經歷漫長且嚴峻的新冠疫情,如今「別有天」終於又將「重新開張」,不論是台上演員還是台下觀眾都相當期待。飾演總管「素卿」的于子育坦言,自己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期盼這部劇能有再次巡演的機會,「《再會吧北投》對我的表演人生意義非凡,我早已深深愛上它的一切。我想念大家掏心掏肺相處的日子,想念觀眾真誠的情緒與回饋,當然也想念沉睡在我身體內的素卿。如今我們總算要『重現江湖』了,我準備好迎接新的挑戰,也準備好再次見到熱情的觀眾朋友。」

劇照
劇照

  飾演老闆娘養女「純純」的林雨宣則提到,北投這部戲背後是上百人的心血結晶,相信進場看劇的觀眾都可以忘情大笑、恣意大哭,都能心靈收穫滿滿的回去,「雖然現在還不能拿下口罩大口呼吸,但歡迎大家跟著我們一起大聲唱歌!」

劇照
劇照

  舞者王雯婷同樣有感而發表示,「加入別有天的第五年,好像能慢慢體會這溫泉鄉的美、的苦,這次重新開張,我的詮釋揮別了一些初生稚氣,希望將我這段時間的成長與感受傳達給大家,帶領觀眾體會溫泉鄉的歌舞歡樂、北投的興衰悲喜。」

劇照
劇照

  《再會吧 北投》又要好久不見!感受獨特在地文化的最後機會,演一場少一場!吳念真:要讓每位觀眾都被療癒

劇照
劇照

  《再會吧 北投》由「最會說故事的導演」吳念真與「台灣國寶級音樂人」陳明章攜手打造,飽含情感的劇本巧妙融入多達20首朗朗上口的經典曲目,精心編排一個個牽動人心的精彩舞台,可說是視覺與聽覺的極致盛宴。不過今年下半年北中南三站巡演結束後,別有天又將與「人客們」告別,下一次「傳奇再現」恐怕要等上好一段時間。為此,飾演老闆娘「愛嬌」的王彩樺就透露,現在每次出場前,吳念真都會向演員們喊話:「放輕鬆,注意情感表達,要enjoy其中。要記得我們演一場少一場,我們要讓每一位進到劇場的觀眾都有被療癒的感覺,要讓他們都帶著滿足感與正能量,身心愉悅的回家!。」

花絮
花絮

  「《再會吧 北投》的年代,是個有點窮、有點傻、有點莽撞、但又最深情的年代!」飾演素卿養女「淑惠」的方宥心提到,現代人其實一直沒有機會接觸像是「北投酒家文化」這樣特別的在地文化,而《再會吧 北投》透過佈景、劇情、音樂還原當年風貌,讓大家有機會去認識、去回憶台灣這片土地上那些美好的人文特色,並將它記在心底、傳承下去。

花絮
花絮

  飾演別有天廚房學徒「慶龍」的吳驊恩也補充,「看完這齣劇,您不妨親自走一遭北投,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觸與感動,或許還會在離開前留下一句:「再會吧,北投!」
  
  《再會吧 北投》2.0 Revival 自10月起將陸續在高雄、臺中、台北巡演。10月14日至16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接著10月28日至30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12月3日至12月11日則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演出。

購票請上兩廳院文化生活OPENTIX售票系統www.opentix.life
更多詳情請洽綠光劇團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網www.greenray.org.tw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