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由全聯冠名《料理之王3》的世界環遊小吃挑戰賽即將來到尾聲,怎能忘記歐洲國家呢?列車進入到英法之城,想不到竟有選手叛逆,違背題目,直呼「完全不想做!」,更有選手讓泰國「Alizabeth 娘娘」狠嗆「你是衝著我來的」?

選手現場製作苦瓜鹹蛋冰淇淋,讓所有導師們都為之驚訝。(圖/翻攝料理之王3)
選手現場製作苦瓜鹹蛋冰淇淋,讓所有導師們都為之驚訝。(圖/翻攝料理之王3)

  最後戰役搭著歐洲之星來到了英國及法國,英倫小吃需做出知名的炸魚薯條及約克夏布丁,當中式選手碰到英式料理,讓選手劉淇不忘保持初心,以中式的豎燥佐約克夏布丁,期望導師們能吃到他對於中餐的小堅持並灌入精心準備的中式靈魂,以五花肉切成橫豎絲條所做成的肉燥來取代原先西式料理的肉汁,除了劉淇以外,選手林秋慧也使用了吻仔魚在炸魚薯條上,小巧思的融入中西元素,也見證選手們用心的程度。

三位選手做出經典英倫小吃:約克夏布丁及炸魚薯條。(圖/翻攝料理之王3)
三位選手做出經典英倫小吃:約克夏布丁及炸魚薯條。(圖/翻攝料理之王3)

  五星主廚「王輔立」也提出小訣竅,認為在製作炸魚薯條最重要的是麵糊,雖有千百種方式可以調製,但王輔立建議可以加入黑麥啤酒下去調製,味道更為加分,隸屬於他戰隊的仲恩也是依照導師的指示使用,展現師徒一條心,不讓輔立導師擔心,也讓導師滿意的說:「幹得好!」,但後續在炸魚薯條的塔塔醬時,仲恩突發奇想結合台式泡菜做成中式口味,讓廚佛瑞德Fred質問:「這也是你師傅教你的嗎?」,只見輔立導師迴避眼神,畫面相當逗趣!

  跨越海底隧道進入浪漫城市法國,選手需做出兩道經典料理「可樂餅」、「可麗餅」,一甜一鹹的料理,導師Fred也特別說明傳統法式可麗餅會使用橙皮點火,是個相當有儀式感的甜點,可樂餅則是從法國開始再傳到日本,進而發揚光大,但這次挑戰較大的困難點在於內餡需使用到白醬,這道難題連擅長法式料理的黃迺恆也表示可樂餅是第一次吃第一次嘗試的料理,另一位選手張程典更是讓眼尖的王輔立發現,內餡沒有使用白醬,面對這樣的質問,程典竟回答:「我就完全不想」,讓導師瞬間無語無奈,Sandy也笑著跳出來說:「看起來是個態度比較差的選手」,後來也趁程典在打發鮮奶油時噹他:「現在準備要打包回家了嗎?」,化解現場稍微尷尬的局面。

選手聽信導師的話,讓王輔立直喊幹的好!(圖/翻攝料理之王3)
選手聽信導師的話,讓王輔立直喊幹的好!(圖/翻攝料理之王3)

  在此賽制最後將選出四位MVP進行加碼搶食賽,所要製作的料理即是飛行饕客娘娘最害怕的苦瓜鹹蛋,更讓他直呼:「這是整人節目嗎?合作的不開心嗎?」,Sandy也安撫娘娘說苦瓜對身體很好,更讓娘娘直嗆:「我看起來像很在乎身體的人嗎?」,為了讓懼怕苦瓜的娘娘能夠入口,屢次獲得MVP的李健銘發揮高材生創意,將苦味的菜餚加入甜味,製作成「苦瓜鹹蛋冰淇淋」,超訝異的創意也讓Sandy問娘娘,如果看到路上有人販售苦瓜冰淇淋會如何?娘娘怒吼回:「直接告死他!」,真心的回覆逗得大家樂開懷。

懼怕苦瓜的泰國娘娘必須突破心防嘗試苦瓜鹹蛋料理。(圖/翻攝料理之王3)
懼怕苦瓜的泰國娘娘必須突破心防嘗試苦瓜鹹蛋料理。(圖/翻攝料理之王3)

  《料理之王3》「世界小吃挑戰賽」,戰局白熱化,將進入最終的英法之戰,究竟會由哪20名選手晉級下一輪,讓我們拭目以待。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冠名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

  《料理之王3》重磅播出,6/3起每周五、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FB首播,6/4起每周六、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

【《料理之王3》播出資訊一手掌握】
1、 ETtoday:6/3起,每週五、六 21:00,於ETtoday播吧BOBA、新聞雲App、星光雲Facebook首播。
2、 JET綜合台:6/4起,每週六、日 22:00播出。
3、 料理之王Youtube:6/6起,每週一、二 12:00播出。
4、 ETtoday綜合台(MOD 315頻道):6/19起,每週日17:00一次播出兩集。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