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台灣大型料理實境節目《料理之王》由全聯福利中心冠名贊助推出第三季,首波「戰隊生成賽」於6/3、6/4一連播出兩集,選手們要以「海陸」為主題創作料理,除了專業廚師,也有不少業餘選手來參賽,甚至以素人之姿晉級。

料理之王3主持人sandy  (圖/料理之王3提供)
料理之王3主持人sandy (圖/料理之王3提供)

選手「笑叔」是一名Youtuber,常常在自己的頻道上分享料理。他笑稱這次自己來參賽是要「增加頻道訂閱」,讓所有導師大笑,他表示這次準備的料理叫「打泡唐揚雞」,讓主持人Sandy吳姍儒心中一驚,連問「這個節目應該是有想要報獎的吧!」笑叔忙說「是打入泡麵啦」,讓Sandy鬆了一口氣。

  另外一組健身教練與學生的對決也很有話題,選手李勤是一名健身教練,對於自己的廚藝也相當有自信,報名參加全聯《料理之王3》沒想到第一輪就遇上自己的學生王勛岳。Sandy頻頻稱讚李勤的身材,但嫌他「不會教徒弟」,學生感覺有點瘦弱,王勛岳笑說自己就算輸了也不會跟教練退費,最後王勛岳以馬鈴薯、雞肉切塊快炒燉煮,加入麵疙瘩製成改良版「地鍋雞」,獲得所有導師全票通過晉級,贏過了自己的健身教練,還開玩笑說「不會跟教練退課啦」。

料理之王3上演健身師徒大對決,「徒弟」王勛岳做地鍋雞迎戰自己健身教練(圖/翻攝料理
料理之王3上演健身師徒大對決,「徒弟」王勛岳做地鍋雞迎戰自己健身教練(圖/翻攝料理

  這次四位中西導師對於料理的要求相當嚴格,選手拿著一條石斑魚想要下鍋煎,馬上被「台灣廚神」阿發師(施建發)糾正,認為石斑魚應該是用蒸的才能帶出鮮味,讓選手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廚佛瑞德Fred和「五星主廚」王輔立也對選手相當要求,對於選手使用不適宜的料理手法不留情面,「這樣做不可能(做出來)」、「沒炒熟、太辣、有苦味」…種種批評連一旁的Sandy都覺得壓力很大。不過也有選手獲得導好評,王瑀凡的魚料理「土魠與豆豆」以單純的方式烹調,加入清酒和味醂調成的清淡醬汁,用蛋黃的水加熱打發,濃厚風味卻有輕盈口感,味道清爽高雅,獲得導師佳評晉級。

Youtuber笑叔創作「打泡唐揚雞」(圖/翻攝料理之王3)
Youtuber笑叔創作「打泡唐揚雞」(圖/翻攝料理之王3)

  比賽晉級的選手大部分都選擇西式戰隊,讓阿發師和陳嘉謨感嘆中餐沒有人加入,Sandy因此刻意站到剛晉級的選手邱錡勳旁說「這個場面很難經營下去…請問你要選誰?」選手用顫抖的聲音回答:「中… 中式」,Sandy還在三與選手確認「你不要被我恐嚇,你確定嗎?」讓兩位中式導師大笑。

選手王勛岳的地鍋雞獲得導師好評(圖/翻攝料理之王3)
選手王勛岳的地鍋雞獲得導師好評(圖/翻攝料理之王3)

  《料理之王3》EP1-3將進行「戰隊生成賽」,入棚的39名選手將取32名晉級,晉級者將分配至中、西式戰隊,後續進行更激烈的隊內外廝殺。今年由全聯福利中心贊助的生鮮食材區也更為優化,選手在節目中使用的食材,平常在全聯就能買到,觀眾能方便地買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從節目中學習到新的料理。

  《料理之王3》重磅播出,6/3起每周五、六晚上九點ETtoday播吧、FB首播,6/4起每周六、日晚上十點JET綜合台播出,敬請準時收看。也請至Youtube上訂閱《料理之王》頻道,就可隨時得到最新的節目資訊!

選手王瑀凡的土魠與豆豆受到導師好評(圖/翻攝料理之王3)
選手王瑀凡的土魠與豆豆受到導師好評(圖/翻攝料理之王3)

【《料理之王3》播出資訊一手掌握】
1、 ETtoday:6/3起,每週五、六 21:00,於ETtoday播吧BOBA、新聞雲App、星光雲Facebook首播。
2、 JET綜合台:6/4起,每週六、日 22:00播出。
3、 料理之王Youtube:6/6起,每週一、二 12:00播出。
4、 ETtoday綜合台(MOD 315頻道):6/19起,每週日17:00一次播出兩集。

(資料來源:WinNews-威傳媒)